母要她別搬去中國 法國妹改住台灣5年:我媽後悔了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現居台灣的法國巴黎女生芭芭拉(Barbara),分享當初來台的原因,「我媽也有點後悔我來台灣,因為她以為我只會來3個月,結果5年過去了,然後我根本沒有打算回家。」

芭芭拉對《不要鬧工作室》(Stopkiddinstudio)說,爸爸家人來自越南,媽媽家人來自塞爾維亞,但爸媽都在法國出生長大;她對亞洲產生興趣,是從小跟父母一起旅遊開始,長大後發現學中文對她來說會是一個很好的機會,這對她將來在亞洲找工作增加無限可能。

芭芭拉表示,他們一家人滿關心政治,爸媽比她更關心,她本來要搬去中國南部,「但我媽說,『芭芭拉,妳知道我們從小長大就相信自由、平等、博愛的價值,我覺得妳可以多花點時間搜尋一下台灣』。我問她為什麼,但她沒多做解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母要她來台、別去中國2原因曝 法國妹住5年:我媽後悔了。(圖/翻攝「Stopkiddinstudio」YouTube)

▲▼芭芭拉已經住在台灣5年。(圖/翻攝「Stopkiddinstudio」YouTube)

母要她來台、別去中國2原因曝 法國妹住5年:我媽後悔了。(圖/翻攝「Stopkiddinstudio」YouTube)

芭芭拉指出,花一周在YouTube搜尋台灣相關影片,結果找到一堆食物影片,「當時我就知道,我有一天一定要親眼見識台灣夜市」;她大概5年前第一次來台灣,就去造訪饒河夜市,那是一個最棒的夜晚。

芭芭拉說,「神奇的是,我超快就適應台灣生活,我媽後來有次打給我說,『妳現在知道為什麼我要妳多搜尋台灣一下了吧,我知道妳會很習慣那邊的自由和民主,因為就跟家鄉一樣』。加上我媽也覺得台灣口音非常溫柔,比較適合我。」

芭芭拉表示,身為來自巴黎的女孩,她很享受夜生活,在台北和巴黎晚上都會出去玩,而台北非常安全,但在巴黎晚上出門要注意穿著,「在酒吧要注意我的杯子,要注意如何拒絕死殘爛打的男生,還有要怎麼回家,因為我無法獨自走路回家。」

芭芭拉指出,在台灣生活這幾年,見證了好幾場選舉、台灣如何防疫,跟大多數人一樣,「我中餐吃滷肉飯,晚餐吃火鍋,點心吃刈包,每天喝手搖飲,現在冬天吃薑母鴨最讚。我媽也有點後悔我來台灣,因為她以為我只會來3個月,結果5年過去了,然後我根本沒有打算回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