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島只要一小時!」交長又有新夢想:搭高鐵能比飛機快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 交通部長王國材 民航局長林國顯答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交通部長王國材。(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交通部長王國材日前拋出「環島高鐵不是夢」的概念,引發外界批評,他今日在交通科技產業會報上表示,美國正有公司研究「Hyper loop 高速管狀列車」,在真空、沒有軌道磨擦的情況下,列車時速可達1000公里,等於台灣環島只要一小時。

王國材今日在交通科技產業會報上致詞時表示,他最近正在研究幾個交通產業新科技,其中之一就是「Hyper loop 高速管狀列車」,目前美國有兩家公司正在研究,發展所謂「沒有空氣阻力、沒有軌道磨擦」的高速鐵路,這種列車時速超過1000公里,比飛機波音737的900多公里還要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國材進一步表示,「這是什麼樣的概念?等於若利用管狀高鐵環島,只需耗費一小時的時間」,他坦言,這也是他發想「環島高鐵不是夢」的原因之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