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杯110元! 陸「高鐵奶茶」日售3000杯...網吐槽:口感一般

▲大陸高鐵奶茶。(圖/翻攝中國鐵路)

▲大陸高鐵奶茶推出近一個月,日均可售出3000杯。(圖/翻攝中國鐵路)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高鐵奶茶10月中正式推出,以高鐵服務員為設計原型,打造「那個女孩」IP,包括晴雪茉莉水果茶、金色瀾卡(港式)原味奶茶、珍珠奶茶及紅豆奶茶4種口味在列車上銷售,一杯售價26元人民幣(約110元新台幣),開出日均販售3000杯的成績單。不過,網友卻吐槽,「口感一般」;「味道差到無比」,引起外界關注。

▲大陸高鐵奶茶。(圖/翻攝中國鐵路)

▲大陸高鐵奶茶採於車廂內現場製作,共4款口味讓乘客選擇。(圖/翻攝中國鐵路)

《每日經濟新聞》報導,高鐵奶茶的靈感源於2020年在車廂現製的港式奶茶,鐵路部門隨後積極投入研發,為保證奶茶口感與配料健康,研發人員一天就要品嘗上百次。奶茶上線前,廣州動車組餐飲公司還專門開展培訓課程,乘務員(服務員)們反覆練習製作流程,直到做出一杯合格奶茶。

高鐵奶茶於2021年10月中旬上線,目前在廣州局集團公司的湘粵兩省所有高鐵列車上製作出售,每一杯高鐵奶茶的包裝上都印有高鐵餐飲服務員形象,還取了一個形象名稱「那個女孩」。

▲大陸高鐵奶茶。(圖/翻攝中國鐵路)

▲高鐵奶茶形象IP為「那個女孩」。(圖/翻攝中國鐵路)

根據《中國鐵路》官方微信號統計,「那個女孩」日均可售出3000杯,廣州動車組餐飲公司負責人表示,「我們希望給高鐵再賦予一些文旅符號,讓它的形象更立體,旅客一想到高鐵,就想起,哇!高鐵奶茶很不錯。」

不過,品嚐過的網友似乎不太買單,有網友表示,為了幫高鐵乘務員小姐姐完成指標,點了一杯奶茶,「26塊(人民幣),說實話不便宜(對我來說),味道差到無語,還不如香飄飄一塊一包的茶包」。

也有網友提到,「高鐵奶茶包裝不好看,還不如整點風景名勝或者動物圖像上去」;「名字取得讓男孩拿的尷尬,讓女孩喝的彆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