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台兩地青少年繪畫交流 兩岸「廊橋」躍然紙上雲交流畫作

▲兩岸青少年繪畫活動於溫州及南投兩地「雲上舉行」。(圖/主辦方提供)

▲兩岸青少年繪畫活動於溫州及南投兩地「雲舉行」。(圖/主辦方提供,下同)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兩岸青少年繪畫交流活動14日在溫州舉行,溫台兩地超160名學生以台灣南投及溫州泰順的廊橋為題,透過視訊「對畫」,在「雲端」進行兩岸青少年間的文化創意碰撞。兩岸青少年透過畫筆繪出溫州泰順及台灣南投兩地的廊橋,輔以兩地知名的風光景點及建築風情,藉由不同的成長環境,刻畫出各具特色的風貌。

▲兩岸青少年繪畫活動於溫州及南投兩地「雲上舉行」。(圖/主辦方提供)

在溫州和南投的雙主場上,兩岸繪畫代表進行繪畫作品展示及心得分享會。透過兩岸小畫家們的畫筆,一幅幅鮮艷自然、帶有童趣的美景躍然紙上,題材豐富、色彩紛呈。兩岸小畫家們將心中美好的情感和祝願無拘無束地呈現出來,從繁華的街市、歡樂的人群到多彩的夢想,一幅幅作品見證兩岸學生間的純真情誼。

參加活動的溫州少美校學生表示,畫作名稱為《雙屏合璧》,以溫州洞頭和台灣的半屏山為背景,畫裡有兩艘龍舟,象徵溫州和台灣兩地交流往來,「雖然我們身處海峽兩岸,但我們心中的那份愛依然在一起,是大陸與台灣山水相連的天然見證,是兩岸同胞血濃於水的情感映射。」

來自台灣的學生則提到,「溫州雁蕩山的雄偉令人嚮往,如果有機會,一定要到雁蕩山走走,讓自己與千百年前的人們看一樣的風景,走一樣的路,體驗一下過去這些人的雅致風采,也非常期待能去到溫州各地領略不一樣的風情。」

▲兩岸青少年繪畫活動於溫州及南投兩地「雲上舉行」。(圖/主辦方提供)

「溫州與台灣地緣相近,人緣相親,同根同源,血脈相連」,兩岸青少年文化交流活動組委會負責人王翔飛表示,「溫州是書畫名城,青少年愛繪畫、會賞畫,整體藝術鑒賞水平高;台灣文藝氣質濃厚,青少年美術教育理念先進,成果豐碩,用繪畫搭建溫州與台灣兩地青少年間的溝通橋梁,能夠加強兩岸青少年的聯繫,增進兩地青少年的友誼。」

本次繪畫交流活動以「童心共繪・廊橋連情」為題,邀請來自浙江溫州及台灣南投的青少年,透過線上視訊的方式進行,搭建文化交流橋梁。

浙江省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協會、溫州半屏山兩岸旅遊經貿文化發展促進會、泰順廊橋文化協會等民間組織於2019年捐建的浙江泰順廊橋於南投縣集集鎮建成,此後,元宵舉行的南投燈會上,溫州與台灣文化交流的「新地標」廊橋,不僅成為燈會上的焦點,也架起兩岸文化交流合作的「連心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