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狂開2千場公投說明會 潘忠政:一場聽證會都不願意開?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 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前) 海洋委員會主委李仲威(後) 。(圖/記者屠惠剛攝)

▲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前)。(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四大公投將於12月18日登場,民進黨砸下5800萬特別預算補助宣導,到各地舉辦大型的公投說明會。珍愛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今(14日)在立法院受訪指出,民進黨將開2100場公投說明會,卻連1場藻礁聽證會都不願意開,根是把藻礁議題導向藍綠惡鬥,他對此感到相當失望。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 藻礁公投推動聯盟等環團今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呼籲民眾在珍愛藻礁公投投下「同意票」。

身為藻礁公投推動聯盟召集人的潘忠政指出,天然氣第三接收站蓋在桃園觀塘有很多程序不正義的問題,民進黨政府在保護藻礁過程失職,縱放天然氣第三接收站通過環評、興建,破壞制度、扭曲專業,既不依法行政、不尊重專業、罔顧程序正義。

潘忠政更抨擊,民進黨政府一直將公投方向導入藍綠惡鬥,但珍愛藻礁公投完全是民間團體發起,在野黨相挺是公民義務,而執政黨不願開聽證會,卻要開2100場說明會,讓環團感到失望。

潘忠政表示,台灣現在是民主社會,人民是老大,所有公僕都是僕人,如果僕人不認真做事甚至惡奴欺主,當然要開除這個僕人。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葉光芃則透露,12月18日公投正式投票前,不排除要上街遊行,一旦確定,會在適當時機對外宣布。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4大公投同意度排行「反萊豬居冠」 39.6%不同意重啟核四
► 4大公投過關門檻估5百萬票 2018十項公投有7案成功闖關 
► 
公投查詢系統上線 逾1988萬人可投票超越總統大選

相關新聞...

► 1218四大公投 藍綠黃白立場一次看
► 
20場公投意見發表會時程曝 連勝文談萊豬、呱吉VS黃士修辯核四
懶人包/四大公投怎麼投 主文重點、正反意見、各黨立場一次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