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公投說明換將不想對下駟 徐國勇:別用身份地位藐視年輕人

▲▼內政部長徐國勇出席民進黨全代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內政部長徐國勇出席民進黨全代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四大公投訂於12月18日投票,原定11月18日舉行的意見發表會,正反方名單都進行調整,內政部長徐國勇取代律師洪偉勝擔任公投綁大選一案的反方,原本表定將對上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不過國民黨已決定更換名單。對此,徐國勇14日表示,他都用自己是下駟對上駟的精神,「年輕人關心國事,要表達尊重與肯定,不要用身份地位來藐視年輕人」。

中選會昨公布原定18日舉行第二場意見發表會,正方代表依公投案順序分別為重啟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資深媒體人趙少康、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律師蔡雅瀅。

在反方名單部分,綠營調整為台電核能發電處長許永輝、中華經濟研究院台灣WTO中心資深副執行長李淳、內政部長徐國勇取代原先律師洪偉勝,而台灣環境規劃協會理事長趙家緯替代曾文生。

不過,國民黨先前認為公投說明會上,民進黨派出青年世代的發言人群憂「上駟對下駟」,因此臨時換將,原名單內的朱立倫、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議員羅智強等人,將分別換為台北市議員張斯綱、鍾沛君、王鴻薇、國民黨婦女部主任林麗蟬、國民黨副發言人楊植斗。

對此,徐國勇下午出席民進黨全代會前受訪時表示,他不管誰上陣,都會用自己是「下駟」對「上駟」的精神;他說,原先的洪偉勝律師是非常優秀的律師,他絕對不是下駟,對年輕人關心國事,要表達尊重與肯定,不要用身份地位來藐視年輕人。他強調,國民黨、正方要派誰出來是他們決定,「我通通都用尊敬心情來面對」。

談到擔任第19案的反方代表人,說明行政團隊不同意「公投併大選」的立場,公投投票與大選應分開進行,徐國勇14日晚間也透過臉書表示,儘管他一開始接到的訊息,此案的正方代表是國民黨朱立倫主席,但國民黨要派誰上場由他們決定,我都會尊重並以尊敬的心情來面對。

徐國勇強調,他認為年輕人關心公投、關心國事都是非常好的事,原定的反方代表洪偉勝律師是非常優秀的年輕律師。正方代表不應以自己的身份,當過什麼公職、黨主席等,就認為年輕人是下駟,對年輕人太不尊重了,對洪律師來講是委屈了,下周的意見說明會,無論正方代表是誰,他都認為對手是「上駟」,以「下駟對上駟」的精神來做完整說明,理性討論、尊重民主、尊重公投就是我的態度。

隨後,徐國勇透過臉書表示,儘管他一開始接到的訊息,此案的正方代表是國民黨朱立倫主席,但國民黨要派誰上場由他們決定,他都會尊重並以尊敬的心情來面對。

徐國勇認為,年輕人關心公投、關心國事都是非常好的事,原定的反方代表洪偉勝律師是非常優秀的年輕律師。正方代表不應以自己的身份,當過什麼公職、黨主席等,就認為年輕人是下駟,對年輕人太不尊重了,對洪律師來講是委屈了。

徐國勇說,下周的意見說明會,無論正方代表是誰,他都認為對手是「上駟」,以「下駟對上駟」的精神來做完整說明,理性討論、尊重民主、尊重公投就是我的態度。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蔡英文親自徵召六都市長 民進黨全代會通過2022選舉辦法 
蘇貞昌罵國民黨沒料、只會亂 球桿指向「他」引現場鼓掌
蘇貞昌細數政績!大罵國民黨只會亂 人前丟水球、人後要預算

相關新聞...

「台灣需要強力後援投手」 陳柏惟贈棒球手套「交棒」林靜儀
「哪怕有政黨提公投是為了惡鬥」 蔡英文:公投仍是人民的權利
坦承民進黨曾對萊劑有疑慮 蔡英文:國際標準公布後我們也決定接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