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民調48%不支持顏寬恒再選 民進黨:林靜儀能為地方帶來改變

▲▼民進黨全代會,蔡英文授旗與中二選區立委補選被提名人林靜儀  。(圖/記者李毓康攝)

▲民進黨全代會,蔡英文授旗給中二選區立委補選被提名人林靜儀 。(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14日全代會正式授旗給中二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林靜儀;而有媒體公布線上民調結果,不支持國民黨參選人顏寬恒再戰的民眾多於支持。對此,民進黨表示,顯示地方不願看到顏寬恒再選,認為林靜儀能為地方帶來進步與改變。

台灣基進黨前立委陳柏惟遭到罷免後,14日出席民進黨14日的全代會,在會中安排了一段全黨替陳柏惟、林靜儀加油的橋段;而陳柏惟也在大會上,將手套與棒球交給林靜儀,象徵「交棒」,同時黨主席蔡英文也正式授旗給林靜儀,表達一起贏回中二選區的決心。

在此同時,有網路媒體公布最新的民調,儘管這份民調並未公布林靜儀、顏寬恒對比的支持度,不過有48.03%民眾不支持顏寬恒再戰立委,多於支持的46.9%。至於看好誰能在中二選區補選中勝出,有46.57%認為是顏寬恒,而有37.84%認為是林靜儀。

此外,對於誰對於地方需求更了解,誰可以替地方帶來進步與改變?有47.57%認為是林靜儀,認為她敢衝敢拼,有望改變地方文化;而顏寬恒方面,有47.1%民眾認為,顏家長期經營在地,更了解居民需求。

對於此份民調,民進黨人士表示,,這份民調並未公布林靜儀、顏寬恒對比的支持度,無法直接推斷誰的支持度更高。

該人士說,不過其中有一項指標顯示,不支持顏寬恒再戰的多於支持,對於誰更了解地方需求,可為地方帶來進步與改變,林靜儀則略多於顏寬恒。

民進黨人士分析,地方不願看到顏寬恒再選,認為林靜儀更能為地方帶來進步與改變,可見民進黨徵召的人選得到在地的認同和支持。

民進黨表示,徵召林靜儀參選才11天,離投票日還有一段時間,看好度已經快要4成,雖然還落後顏寬恒,但從其他指標觀察,地方認同、支持林靜儀是高於顏寬恒的,接下來要努力的,是要維持認同,強化支持者的信心,再強化看好度。

▼民進黨全代會,台灣基進前立委陳柏惟交棒給中二選區立委補選被提名人林靜儀。(圖/記者李毓康攝)

▲▼民進黨全代會,台灣基進陳柏惟、中二選區立委補選被提名人林靜儀。(圖/記者李毓康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蔡英文親自徵召六都市長 民進黨全代會通過2022選舉辦法 
蘇貞昌罵國民黨沒料、只會亂 球桿指向「他」引現場鼓掌
蘇貞昌細數政績!大罵國民黨只會亂 人前丟水球、人後要預算

相關新聞...

「台灣需要強力後援投手」 陳柏惟贈棒球手套「交棒」林靜儀
「哪怕有政黨提公投是為了惡鬥」 蔡英文:公投仍是人民的權利
坦承民進黨曾對萊劑有疑慮 蔡英文:國際標準公布後我們也決定接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