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縣國中小大隊接力賽創歷年隊伍及人數最多 今日熱鬧登場

▲台東縣舉辦國中小大隊接力賽。(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台東縣舉辦國中小大隊接力賽。(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由台東縣政府主辦全縣國中大隊接力複賽暨國小大隊接力決賽,12日於台東縣立體育場舉行,國小73所共85隊,國中20所42隊,共有3,050位選手報名參賽,創下歷年來參賽隊伍數及人數最多賽事。

縣長饒慶鈴表示,為培養孩子良好的品格素養,台東縣府辦理大隊接力賽事,以提升學生之團隊精神及凝聚力,讓體育不僅是1項競賽,更是一種品格教育的建立,明年更歡迎全國選手一同齊聚台東較勁。

其中國中組大隊接力分7、8、9年級3組,每隊下場人數20人,男、女生各10人;另國小組因各校人數及班級數差距懸殊,為求公平起見,細分為6組,採每隊下場人數16人,男、女生各8人,每位選手跑100公尺,若班級男生不足8位,須優先以同年級同性別之學生補足,如再有不足,可由女生補足,惟女生人數不足8位,不得由男生補足。

教育處處長林政宏指出,往年配合全縣中小學田徑對抗賽辦理全縣國中組大隊接力比賽,今年則首次將國小組納入並合併辦理全縣國中小大隊接力比賽,透過趣味、安全的大隊接力活動為媒介,以班級為單位組隊競賽,來強化國中小校園團隊精神及班級凝聚力。藉由大隊接力比賽,將帶動校園運動風氣,建立學生良好的運動習慣,促進學生身體健康及增強體適能,並提升校園運動人口數量,落實普及化運動精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