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慢經濟國際論壇登場 推動「台東慢產業」找回幸福感

▲縣長饒慶鈴闡述台東「慢經濟」的發展點滴。(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縣長饒慶鈴闡述台東「慢經濟」的發展點滴。(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在台東找回你的慢」,台東縣政府致力推動台東慢經濟,以人為本的角度出發,帶動「慢」產業,發展台東最自然真實的經濟模式,11日於台東縣藝文中心演講廳舉辦為期2天「慢經濟國際論壇」,縣長饒慶鈴親臨闡述台東「慢經濟」的發展點滴,同時廣邀世界各地業者講師,包含日本伊賀市長岡本榮等分享慢經濟理念,葡萄牙數位游牧村共同創辦人Gonçalo Hall則提到數位遊民工作與生活取得平衡的模式,與近來2地居及東漂趨勢相互呼應,可做為台東發展的借鏡。另規劃工作坊、慢旅行程等為期4天的活動,讓與會民眾認識體驗不一樣的台東。

以「慢經濟」為發展方針的台東,長期建置屬於在地的「真、善、美」品牌,今年更榮獲Booking.com評選為「全球好客城市」第1名。饒慶鈴在論壇中再度提到台東品牌價值,說道台東很真,有純淨無汙染的環境;縣民很善良、有人情味;美麗的好山好水造就獨一無二的優質環境。以順應自然條件的經濟產業模式長期經營台東,不斷獲得各界的讚賞與肯定,也吸引世界各地旅客來台東體驗緩慢的在地生活。

首創數位游牧的共同創辦人Gonçalo Hall透過視訊科技加入論壇盛會,他表示過去人們因為工作關係自由受限,僅能在繁忙的城市中生活,直到疫情影響大幅提高遠端工作的機會,數位游牧因應誕生;不同於以往短天數在各景點間奔波參訪,取而代之的是真正在鄉鎮體驗在地生活,同時也凝聚當地社區民眾並帶動觀光經濟。另外,以幫助微型企業圓夢的漣漪人文化基金會,其共同創辦人陳郁敏也受邀擔任演講人,和與會者暢聊在台東進行「非零實驗」,如何透過與大自然之間的溝通,探索更快樂的美好生活、找回幸福感。

縣府在論壇結束後規劃「台東慢旅」行程,讓民眾自行選擇喜愛的方式,以慢旅步調認識不一樣的台東,包含1日輕旅認識阿美族的日常生命力、在綠意盎然間欣賞藝術、品嘗在地,以及布農族獵人的餐桌體驗和魯凱族勇士的探索計畫。期望透過一系列安排彰顯台東是實現「慢」並具有相關「慢產業」的城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