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價漲!王美花拋賣場設平價專區 邱臣遠酸:怎不設房屋平價專區?

▲王美花。(示意圖/記者游宗樺攝)

▲面對民生物資上漲,王美花昨拋出大賣場設立平價專區。(示意圖/記者游宗樺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全球供應鏈斷鍊衝擊加深,我國消費者物價指數(CPI)連3個月高於2%通膨警戒線,也是今年第5度;面對民生物資上漲,經濟部長王美花昨拋出大賣場設立平價專區的構想,挨批不知民間疾苦。民眾黨立委邱臣遠12日酸,物價通膨王美花拿業者開刀,怎麼不乾脆設房屋平價專區?

邱臣遠12日在臉書表示,物價指數5度突破2%通膨警戒線,民眾都對物價飛漲十分有感。疫情發生後各界專家、輿論媒體及許多立委都再三提醒政府做好通膨因應策略,但至今政府到底拿出哪些政策因應?我們的經濟部長王美花給出令人驚豔的解方—「設大賣場平價專區」。

邱臣遠說,王美花的的回應兼具幽默感,但還是要提醒部長,通膨是由於國際油價、原物料價格及物價飆漲,帶動國內業者連鎖漲價反應。除非王美花認為現在不是真正的通膨,而是有人惡意哄抬物價,否則「平價專區」能有多少效果?又有給業者相對應的配套措施嗎?還是又要像先前簡訊實聯制一樣,只是要求業者賠錢與政府「共體時艱」?

邱臣遠也指出,王美花說會幫「不漲價店家」宣傳,但政府又要如何判斷店家的類型差異、漲價時點、漲幅,來選擇宣傳對象?面對通膨,政府不從供給端做調整,反而從消費端去著手,這種作法不僅治標不治本,恐怕還容易有圖利特定店家之嫌。

「政府認為台灣物價上漲的問題不嚴重,不禁又令人想起主計長那一碗20元的蚵仔麵線。」邱臣遠批評,通膨問題對民生有最直接的影響,涉及央行、行政院會跨部會要共同處理的嚴肅課題,經濟部的說法不但沒解決問題,反而混淆視聽,推卸責任。「我呼籲政府還是重視物價穩定小組的運作情況,並跟大眾詳細說明現況與應對方針」。

另外,邱臣遠也用Hashtag強調,「物價通膨王美花拿業者開刀」、「怎麼不乾脆設房屋平價專區」、「物價飆漲民眾有感政府無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