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T「第3劑疫苗」送FDA申請批准 一般成年人補打可達95%效力

▲▼輝瑞疫苗、BNT疫苗。(圖/路透)

▲輝瑞/BNT疫苗「加強劑」已向美國食藥局送交申請,希望能擴大使用對象至所有成年人可補打第3劑。(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編譯

美國輝瑞(Pfizer Inc.)藥廠與德國BioNTech生技公司9日向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申請批准將BNT疫苗的「加強劑」廣泛地使用於一般成年人,其提交的最新數據顯示,加強劑疫苗有助於不同年齡層的族群預防染疫,效力與未接種第3劑者相比可達95.6%。

根據路透社報導,過去數月以來,美國FDA已批准將BNT加強劑疫苗使用於免疫功能低下、65歲以上長者、可能罹患重症的高危險族群,以及經常暴露於新冠病毒環境者。而輝瑞公司此前就曾向FDA要求批准讓16歲以上的美國人都能補打BNT的第3劑疫苗,但未獲批准,部分原因是FDA認為沒有足夠的證據顯示,年輕族群的免疫效力下降或補打加強劑的明確益處。

輝瑞表示,這次再次申請批准將提供一項大型臨床研究數據,據上個月的數據顯示,與未補打第3劑者相比,接種BNT加強劑的受試者中對預防新冠病毒的有效性達95.6%。另外,拜登政府曾宣布要在9月就開放所有美國成年人接種第3劑,但FDA顧問人員則建議有限地開放部分接種對象。

美媒CNBC援引知情人士報導,莫德納也可能向FDA提出申請,擴大其加強劑疫苗使用於所有成年人的緊急使用授權,但申請時間尚未確定。目前,莫德納與嬌生疫苗的加強劑都與BNT疫苗相同,已獲准使用於高染疫風險族群,截止8日,美國約有2500萬人已經施打第3針加強劑新冠疫苗。

《宇宙人外信》:時事閒聊學英文★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