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延續川普政策反制中威脅 禁美資金投資解放軍支持企業

▲▼拜登。(圖/路透)

▲拜登政府許多方面維持對中強硬政策。(圖/路透)

文/中央社華盛頓9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表示,美國將繼續施行前總統川普時代實施的政策,禁止美國資金投資中國軍方擁有或控制的中國企業,因為中國日益利用美國資金資助軍事現代化,直接威脅美國本土和海外部隊。

拜登表示,他將延續這項川普2020年11月依行政命令實施的政策。民主黨籍的拜登上任後,繼續推行一些共和黨籍總統川普時代奉行的對中政策。

拜登在致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的信函中說:「中華人民共和國日益利用美國的資本資助其軍事和情報等安全機構發展與現代化,這持續讓中華人民共和國直接威脅美國本土和美國海外部隊。」

這項行動目的在嚇阻美國投資公司和退休基金等,購買被美國國防部指定為中國軍方支持的中國企業股票。

拜登表示,中國軍事工業複合體在中國情報等安全機構支持下,繼續對美國構成不尋常和非凡的威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