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家禁不起連輸2次」顏寬恒未鬆口參選 歷屆得票率很驚險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前立委顏寬恒至今仍未表態,是否代表國民黨參選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也讓黨內好心急。而回顧顏寬恒參選三次立委,前兩次分別以0.86%、2.94%得票率險勝,直到去年輸給擅長「空戰」的陳柏惟。藍營人士透露,只要綠營人選打出高聲量,顏家勢必陷入苦戰,更禁不起連輸兩次。

顏家在台中海線叱吒30年,顏寬恒父親顏清標因貪污,2012年遭到褫奪公權而解除立委一職。顏寬恒「代父出征」,以1138票、0.86%的些微差距,擊敗民進黨的陳世凱,贏得2013年台中市第二選舉區立法委員缺額補選,保住顏家政治香火。

▼顏寬恒8日面對媒體追問,只有微笑說謝謝。(圖/民眾提供)

▲▼沙鹿區明秀公園多功能公園管理中心動土,顏寬恒現身。(圖/民眾提供)

顏寬恒在2016年再度對上陳世凱,拿下9萬3495票,以02.94%得票率險勝,連任成功。他2020年對上高聲量、擅長「空戰」的台灣基進陳柏惟,以2.3%的得票率差距,挑戰第三屆立委失利。

而今年10月,陳柏惟遭罷免,外界普遍認為,顏寬恒會代表國民黨參加補選,來個「復仇之戰」,為顏家拿回這席立委寶座。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曾表示,國民黨一定推出最強的在地候選人,目前正在地方徵詢當中。

國民黨指出,由於補選時程規劃急迫,此次補選將由黨中央直接徵召人選,依中選會規劃11月15日至19日受理候選人登記申請;而國民黨徵召作業要由中常會通過完成提名,因此最晚11月17日的中常會會確定人選。

▼民進黨推出林靜儀參加立委補選。(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進黨中執會通過徵召林靜儀補選人事案,林靜儀回應媒體提問。(圖/記者林敬旻攝)

不過,顏寬恒至今尚未表態是否參加補選,他8日出席活動時,被媒體一路追問,他卻只出現欲言又止的表情,微笑說「謝謝」就離開。由於傳出顏寬恒近日出席地方活動時,自承要參選。對此,幕僚澄清,目前並未宣布參選,之後若有最新消息,會統一對外說明。

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將在2022年1月9日舉行,民進黨率先徵召強棒,也就是前不分區立委林靜儀醫師。林也立刻展開選區各項行程,聲量持續升高。

《鏡週刊》報導,藍營人士透露,顏家有「陸戰」及組織優勢,參加補選是意料之內;但綠營人選只要打出聲量,顏家勢必陷入苦戰,更禁不起連輸兩次。

▼顏寬恒是否參選,讓外界十分關注。(圖/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立法委員顏寬恒。(圖/記者林敬旻攝)

►2013年台中市第二選舉區立法委員補選選舉結果
顏寬恒 66,457 49.95%
陳世凱 65,319 49.09%

►2016年台中市第二選舉區立法委員選舉結果
顏寬恒 93,495 46.65%
陳世凱 87,596 43.71%

►2020年中華民國立法委員選舉
顏寬恒 107,766票 48.85%
陳柏惟 112,839票 51.1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