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台灣有感變冷!這天輻射冷卻「最冷探12℃」 氣溫回升時間曝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今(8日)清晨鋒面通過,北部及東北部高溫從早晨的20度開始下降,夜晚時來到16度附近,其他地區入夜後也有明顯降溫。中央氣象局表示,周三至周五天氣型態轉為乾冷,其中周四清晨局部地區輻射冷卻效應較明顯,中部以北及東北部的部分區域,低溫將降至13至15度,部分沿海空曠地區甚至下探12度,而從周六起東北季風稍減弱,白天氣溫才會稍回升。

▲冷空氣來襲,北台灣氣溫明顯下降。(圖/記者李毓康攝)

▲冷空氣來襲,北台灣氣溫明顯下降。(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指出,明天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地區依舊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不過水氣會比今天少,大部分都是多雲、偶爾短暫雨的表現,中南部受到東北季風影響不大,為晴到多雲;溫度表現上,清晨低溫北部及東北部地區約15、16度,中南部及花東地區17至19度,各地明顯轉涼,高溫表現上,北台灣及宜蘭不超過20度,花東21至23度,中南部則仍有26至28度,日夜溫差大。

▲今受東北季風影響,雙北地區已跌破20度。(圖/氣象局提供)

▲今天雙北地區已跌破20度。(圖/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醒,周三至周五(10日至12日)東北季風影響,天氣型態轉為乾冷,北部、東北部及東部整天仍較涼冷,周四清晨局部地區輻射冷卻效應較明顯,特別在中部以北及東北部的部分區域,低溫降至13至15度,其他地方早晚也較涼冷;各地降雨明顯減少,周三只有東半部地區及中部以北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到周四、周五,僅剩下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周六開始東北季風稍減弱,白天氣溫稍回升,早晚天氣仍較涼。氣象局透露,天氣方面,周六至下周一(15日)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另外,16日至18日東北季風會再增強及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水氣增加,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