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課注意!北部已跌破16度 越晚越冷「高山降雪機率曝」

記者許維寧/台北報導

今天(11/8)起東北季風開始增強,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表示,今天起北部至東北部氣溫一路下降,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時值傍晚台北市氣溫僅有16.4度,新北淡水也只有15度左右。建議傍晚通勤返家的北部民眾還需留意氣溫變化,今天入夜後不排除北部沿海、近山區等地低溫會將至14度,還請留意。

▲▼東北季風 空氣汙染 境外污染物 PM2.5。(圖/記者屠惠剛攝)

▲時值傍晚台北市低溫已探16.4度,還請下班民眾留意。(圖/記者屠惠剛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官欣平表示,今天受東北季風和華南雲雨區影響,迎風面有局部短暫雨,但明起水氣開始減少,北部、東半部雖仍有局部短暫雨發生,雲量較多,但預估已不若今天清晨有較大雨勢出現。明天中部以北感受上全天仍涼冷,低溫多在15至16度間。

但官欣平也說,週三開始至週五(11/10~11/12)轉為乾冷型態,週三起降雨地區縮減為東半部和中部以北山區有局部短暫雨,週四之後降雨地區再縮減,僅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但須特別留意,尤其週四清晨受「輻射冷卻」影響,中部以北至東北部天氣偏冷,沿海空曠地區、近山區有機會出現14度至13度低溫。

官欣平說,輻射冷卻影響的低溫影響時間短,白天起受日照影響氣溫隨即回升,但仍需提醒近山區和沿海清晨作業民眾需留意。除此之外,週三至週五期間中部以北普遍低溫仍在15至16度間。預計至本週末(11/13)東北季風才會稍微減弱、氣溫回升。

至於民眾期盼高山是否可望於近日迎來第一波初雪。官欣平談到,明起開始水氣便減少,實際上高山低溫可達標的時間點則約在週四左右,但屆時水氣少、降雪機率已不高,但3000公尺以上高山仍有機會出現小範圍的霧淞、結霜等自然現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