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醫老公太忙無照妻幫洗牙 夫妻詐領健保拒還錢遭起訴

▲▼牙醫。(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牙醫老公讓沒有醫師資格的妻子幫病患洗牙,涉嫌詐領健保診療補助起訴。(示意圖/pexels)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台北市信義區某牙醫診所的官姓牙醫,竟然因為業務忙碌,讓沒有牙醫資格的林姓妻子幫病患洗牙、拔牙,然後用官男的名義申報診療補助詐領18萬多元,夫妻倆先前認罪獲得緩起訴,但健保局估算他們前後應該詐領數百萬元,要求夫妻倆返還不成,提起再議,台北地檢署8日改依違反《醫師法》、詐欺等罪提起公訴。

其實官姓牙醫的林姓妻子,也是牙醫系畢業,但沒有取得牙醫證照,不得擅自執行醫療業務,卻從2015年6月到2020年間,在診所內為病患洗牙、拔牙、補牙以及根管治療,夫妻倆遭查獲後承認犯罪,獲得各繳庫50萬元、20萬元,換取緩起訴2年的機會。

健保局認為這樣處罰太輕,請求再議經高檢署發回重新調查,健保局認為,檢方偵辦所根據的事證,是當初台北市衛生局以抽查方式,發現夫妻倆詐領健保18萬多元。

但這個數據只是抽查結果,健保局主張,依抽查比例回推估算,夫妻倆實際詐領金額可能高達數百萬元,希望官姓牙醫和林姓妻子能全數返還,官姓牙醫和林姓妻子則認為,只需要依既有事證返還就夠,雙方無法達成共識,檢察官因此第2度偵查終結後,依違反《醫師法》、詐欺等罪,改將夫妻倆提起公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