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富集團總裁陳慶男 海科館工程詐貸案再遭判刑7年10月定讞

▲▼海軍,獵雷艦,慶富,慶富造船。排水量達700餘噸的新。圖為艦艏。(資料照/慶富造船提供)

引爆慶富集團海軍獵雷艦詐貸案的總裁陳慶富,再遭判刑定讞。(資料照/慶富造船提供)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犯下海軍獵雷艦詐貸案的慶富集團總裁陳慶富,一二審均遭重判25年,目前上訴最高法院審理中。但他另外還犯下「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興建營運移轉案」詐貸3億8千多萬元,最高法院3日作出判決,將陳慶男維持二審的7年10月刑度,另外案件部分撤銷發回更審。

陳慶男(80歲)成立的慶富集團,資本額僅5億3000萬元。2014年間因國造獵雷艦計畫啟動,慶富集團以352億餘元擊敗台船公司,標下海軍獵雷艦,將在國內製造6艘獵雷艦。不過集團實際上並無能力造船,僅利用虛偽增資、假交易等方式,向銀行團進行詐貸。

全案於2016年間由檢調單位介入調查,這才發現慶富集團以這紙獵雷艦造船合約,向多家銀行詐貸達42億餘元。檢調單位遂聲請羈押陳慶富、陳偉志父子,全案偵查終結後,陳慶富一二審均遭重判25年,目前上訴最高法院審理中。

此外,陳慶富擁有的「慶陽公司」承攬「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興建營運移轉案」,他明知工程進度落後,但仍自2015年7月起3次指示專案工程師梁耕華等人製作不實工程進度圖,並蓋上公司大印,再向聯貸的5家銀行申請核撥工程款,致使聯貸行庫陷於錯誤,分3次共核撥工程款3億3800萬元。

檢方也對此案提起公訴,一審法院判處陳慶男有期徒刑5年,二審更加重改判有期徒刑7年10月,全案再上訴,最高法院3日作出部分駁回、部分發回的判決。其中駁回定讞的部分是陳慶華有期徒刑7年10月、梁耕華有期徒刑3年以及慶陽公司罰款3千萬元,至於其他部分則是撤銷發回高雄高分院更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