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音樂祭8死!主辦歌手爆早有「煽動混亂」前科 歌迷摔成癱瘓

▲▼饒舌歌手Travis Scott舉辦的「Astroworld Festival」音樂祭爆發推擠意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史考特過去便曾因煽動人群混亂被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饒舌歌手史考特(Travis Scott)連續3年在家鄉德州休士頓舉辦Astroworld音樂祭,5日登台演出時,台下卻爆發恐怖踩踏事故,釀成8死悲劇。事實上,史考特過去早有煽動觀眾無視保全、衝上舞台的前科。德州一家法律事務所也證實,他已因5日的事件被控煽動混亂。

Astroworld音樂祭5日開幕當天下午便曾發生百人踩踏事件,晚間又有多達5萬名觀眾一口氣湧向舞台,導致8人死亡及300多人受傷,年紀最輕的死者僅有10歲。事發當時社群媒體上流傳這起事件與毒品有關的傳聞,休士頓警方也證實,接獲通報稱有人在現場向他人注射毒品,凶殺及毒品偵緝部門已介入並展開刑事調查。

綜合《每日郵報》、《紐約郵報》報導,史考特6日在IG發文表示,對這起事件感到「悲痛欲絕,無法想像會發生這種事。」然而,參加音樂祭的23歲觀眾帕雷德斯(Kristian Paredes)已向史考特及演出嘉賓德雷克(Drake)提起訴訟,指控這二名饒舌歌手煽動人群推擠。德州法律事務所Thomas J. Henry Law於7日證實此事,成為這場死亡悲劇的第一起訴訟。

儘管目前沒有跡象顯示是史考特要求粉絲衝上台,他過去的罪行仍重新引發關注。史考特2017年在阿肯色州一座露天劇場演出時煽動人群騷動,導致一名保全等多人受傷。為避免面臨更重的指控,他和檢察官私下達成協議,並承認自己行為不檢。

短短幾周後,史考特在曼哈頓的演唱會再度失控,導致一名粉絲從看台上摔落,不幸癱瘓。當時23歲的受害者格林(Plaintiff Kyle Green)指控,事發後史考特竟要求保全將他拉到舞台上,只為了送他一枚戒指安慰他,卻讓他的傷勢變得更糟。

5日的8死悲劇發生後,格林的律師赫希霍恩(Howard Hershehorn)透露,格林對這起事故感到憤怒,認為若史考特有吸取教訓,改變他的魯莽作風,這件事本該可以避免。

史考特2015年參加芝加哥Lollapalooza音樂節時也曾因行為不檢被捕,當時他才登台表演5分鐘,就因數十名粉絲衝上台而中斷演出。他先前受訪曾將現場演出形容為職業摔跤,因為他不喜歡觀眾遠遠地站在一旁,希望他們能享受演出。也有嘻哈樂評人認為,人群暴動是他的特色。

►德州音樂祭踩踏8死 驚爆多人遭針頭注射毒品!保全被刺後倒地
►德州音樂祭「5萬人」瞬間瘋湧舞台前 慘釀8死!目擊者:遍地屍體
►德州音樂祭8死17傷!恐怖踩踏推擠連環爆 失控畫面曝光

《宇宙人外信》:時事閒聊學英文★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