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宣布終身懲戒「台獨頑固份子」 民進黨立委:只光榮不恐懼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左)、莊瑞雄(右)。(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左)、莊瑞雄(右)。(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5日證實,中國大陸將依法對清單在列的「台獨頑固份子」實施懲戒,傳出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外交部長吳釗燮都名列其中。對此,民進黨立委莊瑞雄表示,任何台灣人被中國點名為台獨頑固份子,只會感到光榮,並不會恐懼;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則說,全世界民主國家都在抗中挺台,就只有中國國民黨在唱反調,台灣必須發展「刺蝟台灣」防禦力。

朱鳳蓮昨天表示,中國大陸將依法對清單在列的「台獨頑固份子」實施懲戒,禁止其本人及家屬進入大陸和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限制其關聯機構與大陸有關組織、個人進行合作,絕不允許其關聯企業和金主在大陸謀利,以及採取其它必要的懲戒措施。

對此,莊瑞雄表示,雖然中國不斷地在國際、軍事上威脅台灣,但任何台灣人被中國點名為台獨頑固份子,只會感到光榮,並不會恐懼;況且國台辦的言論根本是無知、貽笑國際,連韓國媒體《韓聯社》都吐糟:中國根本無權處分台灣!​

莊瑞雄直言,台灣從來不是中國的一部分,台灣的未來也只有台灣人能決定,奉勸中國不要撈過界,也不要再發表這種讓人笑破肚皮的言論。

許智傑表示,被全世界認為是麻煩製造者的是習近平政權,他們視為敵人的人,當然會被解釋成民主國家的英雄!就如美國歐洲友台法案不斷推出,全世界民主國家都在抗中挺台,就只有中國國民黨在唱反調,違背世界的趨勢,台灣一來要發展「刺蝟台灣」的防禦力,二來呼籲中國思考走民主的道路,中共和國民黨回頭是岸。

許智傑強調,未來兩岸若出現危機,中共若想侵略台灣及其他民主國家,當然不會輕鬆帶過,一定發會與所有抗中的民主國家美、日、紐、澳、印、法、歐等國一起團結守護民主、維持和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