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18名嬰兒誤打BNT 驚現發燒症狀最小才2個月!疏失人員停職

▲▼南韓一名12歲學童遭誤打輝瑞BNT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被誤打BNT疫苗的18名嬰兒年齡介於2個月至6個月之間。(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與本文無關)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越南河內18名嬰兒準備在指定地點接種預防針,但最終卻被錯誤施打輝瑞BNT新冠疫苗。已知部分孩子事後出現發燒等常見的副作用,相關人員被下令停職。

越南快訊(VnExpress)報導,18名嬰兒年齡介於2個月至6個月之間,當時準備在河內市國威縣(Quoc Oai)「Yen Son Commune」醫療中心接種預防針。只不過,現場人員卻誤打BNT疫苗,18名孩子被緊急送往聖保羅醫院(Saint Paul Hospital)接受後續觀察。

目前尚不清楚接種當下為何會發生誤打事件,且施打劑量也不清楚。不過,孩子們的身體狀況全數穩定,但有部分的人出現發燒以及其他接種疫苗後的常見副作用。地方當局現已下令對相關人員進行停職處分,重新檢視疫苗施打流程。

文中指出,越南衛生局先前就已批准12歲至17歲孩童接種新冠疫苗,但河內市尚未啟動相關接種作業,而胡志明市、峴港近日已針對年輕人開打BNT疫苗。

►新冠高危基因找到了!「LZTFL1人士」死亡風險大增 1地區分布最廣
►歐洲疫情再起 WHO估冬季將有50萬人死亡!德國確診創近1年來新高
►白宮強制企業員工打疫苗!上億人受影響違者開罰 19州喊告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