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五倍券+疫苗2劑搞定」嘴臉神轉! 媳笑:毒菇更噁心

▲長輩,阿嬤,手(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一名人妻多年來對婆家盡心盡力地付出,像是帶婆婆照胃鏡、幫小姑們處理問題等,當她們有求於她時,就會表現得很熱絡;但事情一辦完,態度立刻神轉,讓她錯愕不已,「五倍券領完、第二劑打完就又開始對我擺臭臉了,哇!果然是一家人,這遺傳基因真他X的好棒棒!」

女網友在「靠北婆婆2.0」寫下長文,獻給噁心又現實的大小毒菇,「兩個星期前為了湊運費,請我幫妳們網購衣服,一個星期前請我教妳們農遊券怎麼領,還很熱絡地討論要買哪一台新機車,這星期呢?直接把我當空氣,讓我見識到人性的現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雲林縣政府從社會救助金專戶「新冠肺炎專案」撥出1千萬元,慰助因接種疫苗產生不良副作用的鄉親以及因公染疫的第一線防疫人員。(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原po表示,在婆婆要去照胃鏡時,大小毒菇甩一句「特休不夠用欸!」這就成了她的責任,彷彿她請特休就無所謂,事後貼心回報婆婆的情況,大姑還算會做人,有回訊息道謝;而小姑只回了一個「嗯」字,讓她氣到直呼,「果然沒什麼教養呢!」

不論是五倍券、預約疫苗接種等,婆婆的大小事都由她一手包辦,結果全部搞定後,馬上又開始對她擺臭臉。人妻接著說,「妳們的爸腳痛風,痛到連走路都沒辦法,是誰晚上11點載他去急診?結果妳們只說買藥給他吃就好,娘家的電費、第四台費、妳們白目媽的電話費都是我跟我老公在繳,每月家用1萬4也是我在給,請問妳們回來吃喝拉撒有付我錢嗎?」

▲▼婆媳,婆婆,媳婦,婆家。(圖/CFP)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視覺中國CFP)

最後,她心寒表示,「我老公都是站在我這邊的,這10年來我們一起孝順妳們的爸媽,換來了什麼樣的對待?有人記得我們的付出嗎?沒有欸,妳們都覺得是理所當然的,如果妳們這麼厲害,請回來養妳們的爸媽,不管大大小小的事、水電費、電話費、家具電器請乖乖出錢出力,不要每次都只有出一張嘴!」

對此,網友們紛紛回應,「對那些只會出嘴的人,根本不用客氣」、「媳婦原本就是外人!不用期待婆家多大多好的對待!可以多多孝順娘家的父母」、「這類毒菇一般觀念都是孝順父母的事照傳統走,財產繼承要求按法律來」、「很多毒菇都這樣,我們家的也是每次回來都假孝順,說婆婆哪裡不好或是缺什麼,最後付錢的是我們,回去還敢大聲說是她買的,真是臉皮夠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