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華30多歲男染疫「再採PCR陰、抗體陽」 北市安排16名接觸者採檢

▲台北市長柯文哲進行專案報告。(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進行專案報告。(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指揮中心4日公布,台北市新增1例本土個案(案16539),為本國籍30多歲男性,10月19日出現全身倦怠、呼吸喘症狀,研判是舊案。台北市衛生局4日表示,案16539被通報時的居住地為萬華區,個案於11月3日採檢PCR陽性,但11月4日再度採檢為陰性,目前正在疫調當中,已通知相關場所清消,並安排16人採檢。

台北市衛生局4日表示,案16539為30多歲男性,8月26日曾接種過第一劑AZ疫苗,10月19日起開始出現全身倦怠、呼吸喘及食慾不振等症狀,11月2日因症狀持續,且有發燒、呼吸困難故就醫治療,經11月3日採檢PCR陽性,Ct值34,血清抗體為陽性,不過11月4日再次PCR採檢為陰性,中央研判為舊案。

針對個案居住地部分,台北市衛生局指出,案16539被通報確診時的居住地為北市萬華區,個案戶籍地不在台北市,但對方稱已有1年沒回去戶籍地,只有8月26日為打疫苗而離開北市;目前北市府正在疫調當中,並通知相關場所做清消,透過精準疫調安排16人採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