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旬翁持「17公分水果刀」乘車嚇壞民眾 北捷開罰1萬元

▲台北捷運3、4兩天驚傳男子持刀引發民眾恐慌。(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台北捷運4日發生蔡姓男子持水果刀靜坐事件,引發民眾恐慌。(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捷運11月3日、11月4日連續2天發生民眾持刀事件,11月4日為65歲蔡姓乘客搭乘捷運新店線時,在列車上無故拿出長達17公分水果刀,引發民眾恐慌。台北捷運公司4日表示,針對蔡姓旅客持刀靜坐,無旅客受傷且未影響營運,已依照《大眾捷運法》處新台幣1萬元罰鍰。

台北捷運11月4日上午9時08分左右,一名65歲蔡姓乘客搭乘捷運新店線,在列車上無故拿出長達17公分水果刀,其他乘客見狀後,立刻按壓緊急按鈕與列車長通話求助,警方獲報後派出大批警員到場,發現蔡男手持水果刀,並未有拔出或揮舞情勢,僅只靜坐在位子上;由於引發民眾恐慌,警方仍將蔡男帶回,訊後依社維法「無故攜帶刀械」移送裁處。

台北捷運公司表示,4日上午9時5分,松山新店線公館站往新店方向,列車司機員接獲旅客通報,有人攜帶刀械,行控中心立即依SOP通報站長及保全上車,確認是一名65歲蔡姓男子攜帶一含柄約17公分水果刀(有刀鞘包覆),並將該男子帶下車,由轄區員警帶回派出所處理,無旅客受傷且未影響營運,已依《大眾捷運法》第50條之1第1項第1款規定,處新台幣1萬元罰鍰。

北捷指出,感謝旅客即時通報及捷警、轄區警方協助處理,也再次呼籲民眾,提高警覺注意身旁人事物,如在列車上發現任何異常狀況,請保持冷靜勿驚慌,立即按壓對講機通知司機員;或是於車站通知站務人員,以利北捷了解情況派員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