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錫堃讚湯曜明政權轉移穩定基石 「鞠躬盡瘁情操永留人民心中」

▲▼前國防部長湯曜明慰勉陸軍東引指揮部官兵。(圖/國防部提供)

▲前國防部長湯曜明慰勉陸軍東引指揮部官兵。(圖/國防部提供)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前國防部長湯曜明3日辭世,立法院長游錫堃表示,自己在2002至2004年擔任行政院長期間,湯曜明是國防部長,恪遵職守、指揮若定,是我國國軍保家衛國、捍衛台疆的典範,聽聞湯曜明過世,震驚與不捨。

游錫堃3日晚間在臉書表示,聞湯曜明先生過世,震驚與不捨,自己在2002至2004年擔任行政院長期間,湯曜明是國防部長,恪遵職守、指揮若定,是我國國軍保家衛國、捍衛台疆的典範。

游錫堃回顧,回顧湯曜明1999年擔任參謀總長,率領國軍投入921震災的搶救與重建,厥功甚偉,至今仍為許多重建區民眾感念不已。

游錫堃指出,特別使人難忘的是2000年總統大選,3月18日總統選舉開票後不久,時任參謀總長的湯曜明,第一時間發表聲明,宣布服從民主政治選出的國家領袖並宣示保衛國家安全。

游錫堃說,湯曜明代表國軍,向人民選出的新總統宣誓效忠,使國軍成為台灣有史以來,第一次政權和平轉移的穩定基石。

游錫堃表示,悼念湯曜明的猝然離世,他戮力從公、鞠躬盡瘁的情操,將永留人民心中,祈念湯曜明安息,也請家屬節哀、保重身心。

湯曜明出生於1940年,是中華民國國軍史上第一位台灣本省籍的陸軍總司令、參謀總長、國防部長。

湯曜明畢業於台中二中、陸軍官校31期,軍中綽號為「湯要命」,其人事派系湯家軍堪稱陸軍四大派系之一,歷任實踐大學軍訓教官、陸軍步兵226師長、陸軍八軍團參謀長、陸軍43軍長、陸軍八軍團司令、陸軍總司令、參謀總長、國防部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