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華江雁鴨季今線上登場! 五大單元探索「華江三美」

▲▼2021台北華江雁鴨季。(圖/台北市動保處提供)

▲2021台北華江雁鴨季於11月1日至11月30日止在線上登場。(圖/台北市動保處提供,以下皆同)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2021台北華江雁鴨季線上活動於11月1日登場,並邀請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致詞,今年主題為「華江三美‧在水一方」,隆重介紹小水鴨、球翅螽斯、禾草芋蘭等台灣特有生物嬌客,同時推出線上有獎徵答,與網友同樂。

黃珊珊2日出席活動致詞時表示,雁鴨季在萬華是非常難得,歡迎大家來這裡賞鳥,如果沒有空可以上網觀看,整個萬華區有西門區的創新文化和自然文化,希望大家來慢慢發掘這個地區的珍貴。

▲▼2021台北華江雁鴨季。(圖/台北市動保處提供)

黃珊珊指出,自己代表台北市長柯文哲親自來參與活動,萬華剝皮寮是北市的精神堡壘,她對這個地方特別有感覺,台北市有別於紐約、東京首都城市不同的地方是有山有水,更難得的是有兩大塊濕地,這是在首都城市所沒有的,亞洲的候鳥都會飛到這裡棲息,是獨一無二絕無奇有的地方,非常重要,非常感謝在地的朋友及團體幫北市保護守住這塊濕地。

台北市華江溼地守護聯盟理事長李咸亨提及,今年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的防疫措施,避免群聚,改成以「華江三美、在水一方」保育故事為主題的圖文線上展覽,主題包含濕地之美、小水鴨的故事、球翅螽斯、禾草芋蘭等台灣稀有物種發現及保育,以及消除防治外來物種的重要性。

李咸亨介紹,該網頁設計大方童趣,創意自然,同步推出五大活動單元,分別為「華江三美 在水一方」、「禾草芋蘭」、「球翅螽蟖」、「小水鴨」和「認識更多相關網頁」。

北市動保處呼籲,市民共同為守謢溼地一起努力,更多活動訊息可到「2021台北華江雁鴨季」線上活動網站北市動保處網站查詢。

▲▼2021台北華江雁鴨季。(圖/台北市動保處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