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護下班還得支援打疫苗 聯醫總院長:再發生「我就辭職」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總院長黃勝堅。(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總院長黃勝堅。(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聯醫工會日前提及,醫院人力缺乏,聯醫還安排員工支援花博,且方式五花八門,有些是表定工時或加班支援,卻也有人用下班或休假日兼差,每天從院內抽走上百人力,影響常規醫療運作,使全體同仁身心俱疲。聯合醫院總院長黃勝堅2日允諾,不會再發生基層醫護值班後還要支援打疫苗一事,如果再發生「我就辭職」。

台北市議會2日下午進行警政衛生部門質詢,台北市議員苗博雅提及,聯合醫院仁愛院區負責龐大接種疫苗工作,最高紀錄是一天內調走15個主治醫師、6個專科護理師支援,約佔整間醫院內科主治醫師的一半,甚至傳出支援打疫苗,導致醫院內的病患沒人照顧。

黃勝堅回應,確實有抱怨聲音,但不影響聯合醫院醫療品質,還是有照顧到醫院裡的病人,10月13、14、15日時因為人很多,所以同仁也比較辛苦,目前已有調整和降載。

苗博雅質疑,近期還加開了夜間接種服務,結果傳出基層醫護值班後,還要支援打疫苗的事件。黃勝堅聽聞後立刻回答,「這不會再發生!」被問到若再發生怎麼辦?黃勝堅承諾,「(若再發生)我辭職。」

苗博雅表示,由於聯醫基層醫護太好用,所以市府一直使用,卻不積極向外求助,中央6月就有發布訊息稱,各縣市可以向中央請求疫苗注射護理隊,但北市至10月都沒有請求支援。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則說,「那是我們(台北市政府)先有的!他們學我們的,我們不需要,我們自己招得(醫護人員)已經夠用。」

面對黃世傑說北市招醫護人員已夠用,苗博雅質疑,剛剛才說聯合醫院醫護夠用,結果現在卻說自己招得足夠?如果人力支援足夠,應不會聽到基層醫護的抱怨聲音。黃世傑則說,北市有找300多個退休醫護,如果有需要,會再跟中央請求支援。

最後,苗博雅指出,人力不夠是事實,發生問題就要承認問題,針對擴大招募額外疫苗施打人力,苗博雅具體要求聯醫醫護人力應以維持院內固有醫療能量、人員不需額外加班為優先,有餘力才投入疫苗施打工作。而黃世傑則承諾會做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