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核潛艇南海事故調查結果出爐 碰撞「未知海底山」釀禍

▲▼美國海軍的海狼級核潛艦「康乃狄克號」(USS Connecticut,SSN-22)。(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康乃狄克號」在南海發生撞擊事故後,獨力返回關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海軍海狼級核攻擊潛艦「康乃狄克號」(USS Connecticut),10月初在南海發生不明碰撞事故後嚴重受損,近一個月後海軍調查結果出爐,原因是碰撞到未知海底山所造成。

美國海軍研究協會新聞》(USNI News)引述第七艦隊發言人西姆斯(Hayley Sims)指出,「康乃狄克號」事故原因是在印太地區國際水域撞上未知的海底山。

一名立法消息人士和2名國防官員1日向「USNI News」透露,美軍本周針對10月2日「康乃狄克號」事故的調查結果出爐,並已上呈美軍第七艦隊司令托馬斯(Karl Thomas)中將,由托馬斯審閱並決定是否對該事故採取其他動作。

撞擊事故嚴重損壞了潛艇前部及壓載艙,導致「康乃狄克號」長達一周必須浮在水面上無法下潛,狼狽返回關島。海軍不斷強調該潛艇的何反應爐以及推進系統並無遭受損壞。

「康乃狄克號」目前在關島接受初步維修,由海軍海上系統司令部、普及特海灣海軍造船廠和潛艇招標「USS Emory S. Land 」人員監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