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智庫:美5架軍機在南海活動 核偵察機罕見現身

▲▼美軍機現身南海。(圖/翻攝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劃)

▲美軍機現身南海。(圖/翻攝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劃)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大陸智庫、北京大學「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劃」(SCSPI)31日發文,稱美軍5架軍機在南海現身活動,其中WC-135W核偵察機能收集大氣中的放射性微粒,在南海活動十分罕見。

「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劃」的發文指出,「敏感時刻,美軍核偵察機現身南海」,10月31日上午,包括美空軍1架WC-135W核物質偵察機、1架E-8C空地監視機及美海軍2架P-8A反潛巡邏機、1架EP-3E電子偵察機在內的5架偵察機前往南海活動。

文內特別提到,其中,WC-135W核偵察機能夠收集大氣中的放射性微粒,在南海活動十分罕見,其上一次在南海行動可追溯至2020年1月。

文內也附上了兩張飛行軌跡圖,可以看到WC-135W核偵察機及E-8C空地監視機從台灣東部方向往南飛行,出現在台灣西南部方向。

▲▼美軍機現身南海。(圖/翻攝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