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抨擊台南議會觀察聯盟評比不公 藍軍蔡育輝、王家貞拒絕領獎

▲國民當議員蔡育輝拿海報,抨擊台南議會觀察聯盟評鑑不公,他拒絕出席領獎。(圖/記者林悅翻攝)

▲國民當議員蔡育輝拿海報,抨擊台南議會觀察聯盟評鑑不公,他拒絕出席領獎。(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監督制衡是民主政治的精神 ,台南市議員蔡育輝1日舉著「小塔綠班評比不公、蔡育輝拒絕領獎」海報,批評台南議會觀察聯盟係立場整個偏頗民進黨的團體,評比優質議員標準居然只看在議事場發言次數和提案次數,完全無視在野國民黨團1年發200多則新聞監督執政的民進黨,並全心服務鄉親陳情案件的努力。

蔡育輝指出,台南議會觀察聯盟設計這種讓民進黨議員投機不擇手段得分的評比,只是為了讓民進黨贏得選舉,他不齒這項不公的評比,他跟王家貞議員都拒絕出席該團體優質議員的頒獎。

蔡育輝怒說,他跟王家貞都被台南議會觀察聯盟評比為優質議員,若這個監督議員問政的團體評比公正客觀,他會很開心,但事實這個團體根本是「小塔綠班」,是民進黨側翼組織,這個評比議員的組織宣布優質議員名單那天,3位參與民進黨初選者居然站在旁邊,那個場合到底是宣布優質議員名單,還是民進黨初選參與者推薦大會?所以,看到名單結果國民黨只3位被列為優質議員,更是深深了解到雙方間的關係。

蔡育輝表示,議員的職責就是為民喉舌監督市政,當然歡迎任何公正單位監督肯定議員,台南市議會優質議員很多,穎艾達利就是一位有質有量又準時不早退,問政用心的好議員,但看到台南議會觀察聯盟選出的優質名單,有很多質詢質感不佳、猛發言內容卻空洞的民進黨議員卻獲獎,重量不重質真讓認真的議員們傻眼。

蔡育輝更說,台南議會觀察聯盟訂出的評比方式,讓某議員開班授課,教導他們政黨議員如何拿分進階優質議員,為了搶發言分數滿分,早上全不出席、下午二、三時以後出席,適時按鈴發言,一次講足拿滿分,更投機的是共用時間發言搶分數、議員問政到此投機取巧、走火入魔程度,選民都搖頭,為了打擊再野黨,台南議會觀察聯盟評比重量不重質,又毫不忌諱的讓民進黨參加初選的3位參與者,出席公布優質議員名單的記者會上,目的更在鞏固民進黨議長選局,這種跟民進黨關係緊密的側翼,完全失掉監督評比功能,領獎也沒任何榮耀,故放棄出席。

台南議會觀察聯盟回應指出,蔡育輝議員以側翼這種臆測性攻擊的情緒性發言,完全無助於議會的民主發展,本聯盟不與之起舞回應,此外「小塔綠班」這種帶有強烈族群歧視的字眼,請蔡育輝議員身為公眾人物要有點國際觀,不要再濫用。有關評分方式,本聯盟已經N次說明,所有評鑑辦法、計分方式都是公開的,連最終的出席率我們都會在完成評鑑總計分前公告,請議員們核對,這樣的批評,顯示了蔡議員完全沒有在狀況內,同樣的這樣的評分標準只要議員用心參照,自行計算只要出席發言開會,就可以輕易擺脫待觀察名單,但很遺憾仍有多人未達及格標準。從先前報導顯示,聯盟推測民進黨團只不過是參考了我們所公佈的評鑑辦法,計算後告知黨內待觀察議員,以此全體脫離上會期待觀察名單,相信同為優資議員的蔡育輝議員,只要願意為黨團其他成員盡力,參考我們的評分標準,肯定可以帶領其他同仁邁向優質議員之評比。.聯盟的各項活動與記者會都是公開活動,任何市民、政黨、甚至議員及其辦公室成員、議員參選人,聯盟不會主動通知,但都誠摯歡迎參加,蔡議員可以不必妄加揣測。對於蔡議員不了解聯盟運作,加上未閱讀評鑑辦法,放棄優資議員的領獎,本會予以尊重,但深表遺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