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完高端第二劑9天 台中壯男運動昏倒傳缺氧性腦病住院

▲▼國產高端疫苗。(圖/記者屠惠剛攝)

▲打完高端第二劑9天,台中壯男運動昏倒傳缺氧性腦病變。(圖/資料照片)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台中市一名34歲男性驚傳接種完第二劑高端疫苗後9天昏厥,送醫治療被診斷為缺氧性腦病、呼吸衰竭,住院11天現在仍治療中;另外一名23歲男性接種完第二劑高端疫苗7天出現血便、頭痛了兩個多星期,也入院治療。

台中市衛生局表示,34歲男性在9月7日接種第一劑、10月13日接種第二劑高端疫苗,但10月21日在運動時昏厥,經送醫住院治療,診斷為缺氧性腦病,急性呼吸衰竭等,持續治療中,至今已經住院近2個星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一名23歲男性,8月24日接種第一劑高端疫苗、10月1日接種第二劑,但10月8日起陸續出現頭痛、腹痛、腹瀉、血便等情形,中間曾至診所就醫,但因症狀持續,10月26住院治療。

根據台中市政府統計,截至10月31日上午8時止,台中市新冠疫苗第一劑接種人數為212萬7866人,全人口涵蓋率為75.55%,完成第二劑接種人數為92萬2703人,第二劑涵蓋率為32.76%,總計接種人次為305萬569人次,劑次人口比108.25。

至於不良反應通報,AZ疫苗通報數計740案,含住院中27案及死亡案107案;莫德納疫苗通報數計186案,含住院中19案及死亡案26案;高端疫苗通報數計52案,含住院中3案,含死亡案3案。BNT疫苗通報數計195案,含住院中7案,含死亡2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