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再回牢籠...擁槍男留遺書自戕命危 家屬決定放棄急救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警方30日跨區緝捕擁槍戴姓男子,戴男疑似之前因販毒案關10多年,不想再被關,竟佯稱整理物品,屋內留下「媽媽對不起」遺書,自己朝頭部右前額開槍自戕。經送醫急救後,家屬31日已決定放棄急救。警方表示,將釐清槍枝來源及是否有共犯。

▲▼擁槍男遭清水警方圍捕,在屋內自戕。(圖/民眾提供)

▲擁槍男在屋內自戕,警方現場蒐證。(圖/民眾提供,下同)

清水警分局日前接獲線報,39歲戴姓男子擁槍自重,經報請檢察官指揮並取得搜索票後,持續跟監追緝戴姓男子。昨晚掌握戴男躲到南區興大路巷內的友人租屋處。偵查隊3個小隊10多人約晚間8點半到場並荷槍實彈,向戴男喊話要他棄械投降。

▲▼擁槍男遭清水警方圍捕,在屋內自戕。(圖/民眾提供)

▲▼擁槍男遭清水警方圍捕,在屋內自戕。(圖/民眾提供)

戴男知道逃不掉,跟警方溝通後表示自己要整理物品,結果經過約30分鐘,屋內就傳出碰一聲槍響。警方立刻衝入,發現戴男頭部中彈倒地,右手還拿著一把改造手槍,研判是自戕,立刻將他送往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急救。雖然急救後恢復呼吸心跳並送到加護病房,但戴男仍性命垂危。其家屬趕到醫院聽完醫生說明後,已決定放棄急救。

據了解,戴男之前因販毒案,在牢裡蹲了10多年,近年才出獄,卻因擁槍遭警方鎖定。警方在現場查扣到1把90改造手槍,2個彈匣、13顆子彈及1個彈殼。戴男頭部右前額中彈,子彈貫穿,現場還留有遺書,內容寫到「媽媽對不起、無法孝順妳」等簡短文字。

警方表示,戴男當時獨自一人在屋內,相關物證均將送交檢察官。可能他之前關太久,萬一再被抓到又得再入獄,關怕了才會做出衝動行為。至於男子槍枝來源及是否另有共犯等,都有待調查釐清。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更多新聞】

騙警要投降 擁槍男留遺書「媽媽對不起」轟頭命危

Dcard討論「哪個星座渣」 他留言13字結果遭判刑

2022武陵櫻花季2/12登場 預約登記日期曝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