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表態反核四 政策要討論「不是遊行可以解決的」

▲▼柯文哲出席2021鬧熱關渡節 《關渡之歌》MV首映。(圖/記者宋良義攝)

▲柯文哲出席2021鬧熱關渡節 《關渡之歌》MV首映。(圖/記者宋良義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四大公投案將在年底登場,民進黨定調正面迎戰,國民黨甚至喊出倒閣公投動員,藍綠雙方激烈交鋒。台北市長柯文哲30日說,公共政策、能源政策都是要討論的,不是遊行可以解決;柯文哲也表態,自己反核四,但不蓋核四的配套要講清楚,「核四跟三接藻礁兩個互相矛盾,兩個都過或兩個都不過,不是很好笑嗎?難道真的要用愛發電嗎?」

針對藍綠紛紛為了公投開始動作?柯文哲表示,台灣其實在全世界經濟體排名是第20到22,「我的意思是說,台灣在世界上不是一個很差的國家,我們排20到22名,還是可以繼續力爭上游」,所以希望國民的水準可以越來越高,公共政策、能源政策還有產業政策都是要討論的,「這不是遊行可以解決的」。

柯文哲強調,公投是要討論的,不是2選1,「我就表明,我個人不贊成核四」,可是核四不蓋,後面的配套措施要講清楚,「我後來發現,大家都不講後面的配套,每天都在動員,實在受不了」。

至於民眾黨對於公投的主張從「兩好兩壞」變成「兩好」?柯文哲說,後來有在內部講,這種題目不是純粹的投票,是要討論的,「核四跟三接藻礁兩個互相矛盾,兩個都過或兩個都不過,不是很好笑嗎?難道真的要用愛發電嗎?」

柯文哲表示,這是要討論的題目,他覺得目前訴諸仇恨動員、都是yes跟no,都沒有一個討論的過程,這不是正常國家應該有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