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T第二劑13輪才開放「158人已打?」 莊人祥分析4可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副指揮官陳宗彥、發言人莊人祥、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宣布第13輪規劃開放BNT第二劑接種,11月5日開打,不過根據指揮中心統計資料,國內已經有158人接種第二劑,發言人莊人祥分析可能有4種情況,包含在國外已經打疫苗、緊急出國需求等。

指揮中心最新統計,28日累計接種2404萬8,734 劑,當中AZ接種1210萬0,866 劑,莫德納接種591萬9,909 劑,高端接種138萬2,354 劑,BNT接種464萬5,605劑。COVID-19 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 71.09%,劑次人口比 102.64 (劑/每百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今日宣布第13輪疫苗接種規劃,提供BNT疫苗與AZ疫苗第一劑,以及BNT疫苗已接種第一劑間隔滿4週以上與AZ疫苗已接種第一劑間隔滿10週以上對象第二劑接種,將於11/3預約、11/5開打,其中BNT第二劑是疫苗平台首度開放。

值得注意的是,BNT第二劑第13輪才開放,但目前指揮中心統計疫苗已經有158人接種BNT第二劑,莊人祥分析有4種情況,第一、這些民眾從帛琉等國家打過第一劑回來,後來接種就會列在第二劑;第二、有些民眾打AZ或高端後出現不良反應,所以因此更換不同類別疫苗打第二劑,可能因此接種BNT疫苗,第三、有些民眾是第一劑打BNT之後有緊急出國需求,縮短在21天之後打第二劑;第四、也不排除部分人接種第一劑時登記錯誤。

莊人祥說,前三類情況都是正常狀況,至於登記錯誤者,只要回原接種單位更正即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