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淨土淪陷!東加王國通報首起新冠確診 已完整接種BNT

▲▼  東加的國際機場Nuku`alofa Airport。(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為東加國際機場Nuku`alofa Airport。(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南太平洋島國東加王國是全球少數未爆發新冠疫情的國家之一,但首相圖伊奧內托阿(Pohiva Tu'i'onetoa)29日證實,境內出現首起境外移入新冠確診個案,是一名來自紐西蘭的旅客。

美聯社報導,該名旅客自紐西蘭基督城搭機,於27日入境東加,目前已於東加當地飯店隔離。紐西蘭衛生官員表示,該名旅客已完整接種輝瑞疫苗,且前往東加之前的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現陰性,紐西蘭與東加雙方將進行疫調,並於近日公布更多細節。

目前已知該名紐西蘭乘客所搭乘的班機,機上乘客人數為215人。東加衛生部首席執行官阿考奧拉(Siale ’Akau’ola)表示,在患者確診之後,所有第一線工作人員均已隔離,包括醫療衛生人員、警察及機場員工。東加政府計畫於11月1日發布接下來的封鎖防疫措施。

事實上,紐西蘭基督城過去數月以來並無疫情,但當地一名居民本周自疫情嚴重的奧克蘭返回基督城後染疫,之後出現4起社區個案。東加表示,在基督城爆發社區感染之前,該名入境東加確診者所搭乘的班機已經起飛。

東加位在紐西蘭東北方,人口約10.6萬人。依據「用數據看世界」(Our World in Data)網站統計,東加人民約31%已完整接種疫苗,48%的人至少施打1劑疫苗。該國因實施邊境管制措施,除獲批准者,禁止所有外國公民入境,這也連帶保護該國免於疫情肆虐,但由於醫療衛生體系資源不足,一旦病毒擴散,將面臨巨大挑戰。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