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超普遍!他求解「iPhone為何不做返回鍵」 果粉喊真心話

滑手機,睡覺,睡前滑手機。(圖/記者李佳蓉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李佳蓉攝)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iPhone在穩佔市場龍頭寶座的同時,也不乏質疑聲浪,像是嫌棄醜瀏海、充電速度被吐槽等,就有網友提出,安卓手機普遍都有返回鍵,「為什麼蘋果手機遲遲不做呢?」一席話掀起熱論,不少果粉也吐露真實看法。

網友在PTT直言,「為什麼蘋果手機不做返回鍵呢?以公司的技術是做得出來的吧?蘋果算是蠻願意接受用戶反饋的企業,像小白點就是看大家常常用,所以乾脆內建,而且他們也很願意致敬其他廠的優點,例如120Hz螢幕等等都有在跟進,基於以上,蘋果應該是有能力、也有心態去做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表示,若怕用戶不習慣,其實也能做成「可在設定開關」此鍵,讓大家自己選擇是否使用,「這麼好的功能為何遲遲不做呢?我很好奇。」

▲▼安卓手機。(圖/ETtoday資料照)

▲安卓手機普遍都有返回鍵。(圖/ETtoday資料照)

對此,許多鄉民直言,「事實上,只有拿安卓的人在叫好,多數蘋果使用者不在乎」、「兩家都用過,真心覺得有沒有沒差,螢幕邊緣就可以滑」、「真要說,習慣問題而已,要返回很多APP可以自己做,不會覺得哪裡不便」、「不要拿安卓的操作邏輯去問iOS喔」、「返回鍵一點都不重要,就跟你用習慣微軟視窗,用其他再好的系統都不順手」、「我同時用雙系統,覺得有沒有完全沒差」、「大部分用戶就沒感覺需要啊,傻眼看隔壁棚急跳腳」、「安卓返回鍵都快取消了」。

但也有人忍不住酸道,「蘋果就一神教」、「蘋果要你習慣它,而不是迎合你改變」、「還沒重新定義完,再等等」、「蘋果給什麼就乖乖用,不然就會被講滾回去」、「蘋果用心良苦,不能用臉部辨識的地方就是不夠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