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克拉鑽石差點飛了!眼花嬤當「假貨」丟垃圾桶 鑑定值7千萬嚇呆

▲▼英國一名老婦差點將鑽石當成不值錢的垃圾丟掉。(組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英國一名老婦差點將鑽石當成不值錢的垃圾丟掉。此為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英國70多歲的退休老婦最近在清理房子時,順手將家裡的一袋珠寶拿到附近的拍賣行估價,沒想到卻意外發現,其中一顆她原以為只是人造寶石的珠寶,居然是價值高達200萬英鎊(約新台幣7670萬元)的34克拉鑽石,讓老婦大感吃驚,因為她差點就要將這顆寶石丟到垃圾桶了。

綜合BBC與《每日郵報》報導,為老婦估價的拍賣師連恩(Mark Lane)表示,老婦當天帶著一袋珠寶到拍賣行估價,裡面除了有這塊比1英鎊硬幣還大的鑽石外,還有她的結婚戒指和一些從跳蚤市場買來的低價人造寶石,因此拍賣行也沒有注意到這顆鑽石的特別之處。

連恩指出,「一開始,我還以為那只是方晶鋯石(CZ),甚至還將它放在桌上2、3天,直到我用鑽石測試機對它進行了測試後,才驚覺它可能大有來頭。於是,我將它寄給了我們在倫敦的合作夥伴,比利時的專家鑑定它有34克拉。」

鑽石的主人不願透露其身份,也忘了自己是從哪裡買到這塊鑽石的。連恩透露,「她經常去跳蚤市場買一些小飾品,但她從未想過,這是一顆真的鑽石,她甚至差點就要把鑽石丟進垃圾桶裡了,還好她的鄰居建議她先拿來估價」。

鑽石的克拉數與其重量有關,較重的鑽石會有較高的克拉數與價值,因此這顆34克拉的鑽石被估價至少有200萬英鎊的價值。它目前被妥善保管在倫敦哈頓花園(Hatton)的珠寶專區,並將於11月30日開始拍賣。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