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留「8000萬現金」他卻想放棄繼承 暗黑原因曝!鄉民吵翻了

▲▼父母留8000萬元現金遺產卻是「不義之財」,該放棄繼承嗎?(圖/翻攝自批踢踢)

▲父母留8000萬元現金遺產卻是「不義之財」,該放棄繼承嗎?(示意圖/免費圖庫)

記者邱晟軒/綜合報導

如果家人留給你一筆來路不明的巨額遺產,你會有怎樣的打算?有一名網友27日在批踢踢上發文指出,同事最近父母相繼離世,留下了8000萬元現金遺產,不過該同事卻考慮放棄繼承,原因是因為懷疑那是筆「不義之財」,於是好奇詢問眾人意見。貼文曝光後,立刻掀起網友兩派熱議。

一名網友近日在批踢踢WomenTalk版發文指出,有一位同事的父母最近相繼離世,留下了8000萬現金的遺產,但是同事發現這筆8000萬現金恐怕是筆不義之財,所以想放棄繼承,同時包括原PO在內的5名同事也都認為應放棄繼承,「大家的想法都跟我們一樣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父母留8000萬元現金遺產卻是「不義之財」,該放棄繼承嗎?(圖/翻攝自批踢踢)

▲父母留8000萬元現金遺產卻是「不義之財」,該放棄繼承嗎?(圖/翻攝自批踢踢)

貼文曝光後,立刻引起許多網友認為應繼承下來,紛紛回應「當然該繼承」、「幹嘛放棄,繼承下來拿去做善事不就變義財了」、「繼承下來在捐給公益團體」、「如無法律責任繼承後好好運用做好事 +1」、「繼承後來做善事不行嗎」、「繼承,但多拿去作善事」、「如果不會被牽連犯罪的話,我會繼承」、「應該要繼承那8000萬然後去做善事,錢沒有髒,髒的是人心」、「不如繼承下來,然後拿去救濟苦弱族群,還比拿去充公來的好」。

不過也有部份網友建議應該放棄,點出原因「不義之財從殺人越貨到沒繳稅都有可能,誰知道是多不義」、「放棄為佳,哪天被盯上,入獄還是幸運的」、「販毒走私黑吃黑小心黑道找上門」、「不義之財不外乎黃賭毒詐騙貪瀆,小心被找上門」、「如果有這種想法,我也覺得不要繼承,你同事沒那個命跟能力處理,反而會害了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