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基隆輕軌不見了 蔡英文政府「再換一張芭樂票」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為基隆捷運與基隆市長林右昌不斷隔空互嗆,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27日搬出2020年4首長共識,直言柯文哲被交通部長王國材、林右昌「群起圍毆」,就是因為戳破「國王的新衣」。被問到該爭議是不是蔡政府的「芭樂票」?台北市長柯文哲28日表示,基隆輕軌不見了,現在「再換一張芭樂票」。

柯文哲28日上午赴台北市議會專案報告。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陳重文表示,基隆捷運沒有基隆,還遭到林右昌、王國材批評有健忘症,究竟是柯文哲有健忘症,還是基隆捷運就是一張「芭樂票?」

▲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往議會進行施政報告。(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林敬旻攝)

柯文哲回應,「你要說我多管閒事也是可以,我就看不慣⋯我哪有什麼健忘症。」要討論基隆捷運,首先要討論基隆輕軌,基隆輕軌不是不見了嗎?「當年信誓旦旦說4年後完工,現在4年到了。」

陳重文追問,所以是不是蔡英文政府「芭樂票」騙人?柯文哲認為,「沒有啊!他再換一張芭樂票。」

針對因為撕破民進黨「國王的新衣」結果被圍毆,柯文哲直言,「習慣了!我只是愛講話。」但還是要務實面對問題,基隆捷運不進基隆,那住在基隆與這條捷運有關係嗎?本來要做基隆捷運到台北市,結果起點卻在八堵,「這不是很奇怪?然後先做八堵到台北市,不切實際!」

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汪志冰也於質詢前送給柯文哲一本《國王的新衣》童書,汪志冰表示,柯文哲是國王大臣旁邊的討人厭小孩,包括之前批評總統蔡英文的4個堅持是廢話,都是「令人討厭的小孩」。柯文哲則回應,自己只是點出設計問題在哪裡。

▼台北市議員汪志冰質詢柯文哲,送上國王的新衣一書。(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議員汪志冰質詢柯文哲,送上國王的新衣一書。(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議員汪志冰質詢柯文哲,送上國王的新衣一書。(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