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重提「重陽敬老金」闖關失敗 柯文哲:普發會有問題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會3日中午為「熊好券」墊付案、補發1500敬老儲值金進行政黨協商,但國民黨團卻將擱置已久的制定「台北市重陽敬老金自治條例」一案送入協商,引發部分民進黨、無黨籍議員不滿。針對重陽敬老金態度,台北市長柯文哲4日表示,不可普發,如果排富才會同意。

▲台北市長柯文哲進行專案報告。(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進行專案報告。(圖/記者林敬旻攝)

柯文哲4日赴台北市議會進行專案報告,被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陳重文問到,針對國民黨團3日在政黨協商重提制定「台北市重陽敬老金自治條例」的態度?柯文哲表示,重陽敬老金違反社會福利的概念,社會福利不應當平行發放,應該傾向弱勢,「重陽敬老金若是排富,這我能同意。」

陳重文指出,北市府對重陽敬老金也有提出一個版本,所以柯文哲也是支持發重陽敬老金嗎?柯文哲則回應,重陽敬老金需要排富,不可以普發,「普發是有問題的!」倘若發給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1500元要做什麼?

台北振興加碼方案「熊好券」墊付案遭5度暫擱,台北市議會3日中午進行政黨協商,但國民黨團卻將制定「台北市重陽敬老金自治條例」送入協商,讓台北市議員「呱吉」邱威傑、台北市議員黃郁芬在臉書上批評,國民黨團重提重陽敬老金,是為了2022年選舉時多一些獲得選舉的力量,希望柯文哲不要迫於選舉壓力,吞下這個以前大力反對的政策。

而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王欣儀3日受訪時指出,全台灣只有台北市的老人沒有重陽敬老金,「我們一直認為台北市民不是二等公民,台北市長輩也值得重陽敬老,為什麼只有北市沒有重陽敬老禮金?我們一直主張這部分恢復、要有重陽敬老精神,能傳承下去才對,所以再次提出這案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