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啟動4公投說明會 鄭文燦:無限上綱恐「發展不平衡」

▲▼桃園市長鄭文燦。(圖/記者袁茵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圖/記者袁茵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今年12月18日將舉行4大公投案,藍、綠為此全力動員,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27日提出「4個不同意」,民進黨也將於30日啟動「台灣更有力」說明會,首站就位於桃園市。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負責任的執政者要在各種價值中取得平衡點,若只把某個議題價值無限上綱,會造成發展不平衡。

民進黨「台灣更有力」說明會首戰於30日舉辦,地點則是在桃園市的中央大學,並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親自說明。

鄭文燦27日出席《今周刊》「SDGs永續城市調查結果」公布記者會,被問到30日桃園登場的說明會,是否會談真愛藻礁公投議題?鄭文燦回應,一個負責任的執政,當然要在各種價值中取得平衡點,例如食安跟國際經貿關係、環境保護跟用電選擇的關係,這部分可以理性討論,如果大家只是把某一個議題價值無限上綱,會造成發展不平衡,「我覺得執政者都有義務跟社會溝通說明。」

至於對藻礁公投是否樂觀?鄭文燦說,只要經過合理說明,就會知道他們在藻礁保育盡了最大努力。

另外,關於彰化、新竹是否適合升格議題,鄭文燦表示,竹竹合併有它的合理性,竹竹是同一生活圈,又是竹科所在地,合併有助於提升新竹競爭力,也有助於半導體產業的永續發展。

鄭文燦認為,竹竹合併只要法制上、地方民意上支持,符合3個條件就能夠達成升格目標,第一個是有助於提升城市競爭力,第二是地方民意要支持,第三是區域治理若因此提高效能,合併升格對新竹是好的選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