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楊梅新建行政園區週邊市場等建物老舊 議員李家興:市容不協調

▲楊梅新建行政園區週邊市場等建物老舊 

▲議員李家興指出,楊梅新建行政園區週邊市場等建物老舊,市容不協調。(圖/市議會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楊梅區興建中的行政園區明年即將啟用,週邊道路高架電線密佈、店家及鄰鄰近市場老舊,市議員李家興25日於市政總質詢指出,未來,新舊建物景觀交雜,相當不協調,建議市府優先活化超過60年以上的楊梅第二市場、楊梅分局等老舊建物,並將電纜地下化併入整修設計範圍,以維護整體市容的美觀。▲楊梅新建行政園區週邊市場等建物老舊 

▲楊梅新建行政園區明年啟用。(圖/市議會提供) 

市長鄭文燦表示,楊梅行政園區預計明(2022)年6月啟用,關於周邊設施及建物老舊問題,請都發局研議將楊梅區公所、大成路劃設為都更地區;市府近年來針對楊梅第一市場、第二市場及大成市場等3個老舊市場,陸續進行多項改善工程,提升市民採買環境,同時也提出規劃案,但當時攤商搬遷意願並不高。目前第二市場約有400坪商業用地,卻只有18個攤位,將請經發局啟動活化機制,未來研擬一併進行3處市場的完整規劃,並取得攤商同意後積極推動。▲楊梅新建行政園區週邊市場等建物老舊 

▲楊梅新建行政園區週邊市場等建物老舊。(圖/市議會提供)

鄭市長也說明,市府對於老舊的楊梅分局已完成結構補強,警察局正進行結構安全檢測,若有改建必要,市府會啟動改建計畫,並積極爭取中央改建補助;大成路不僅是楊梅熱鬧的傳統商圈,也有老舊歷史建築,推動電纜地下化相當有價值,目前大成商圈部分電纜地下化已完成,尚有700公尺尚未完工,所需經費約2,100萬元經費,市府將配合行政園區建置一併完成電纜地下化,協助市容景觀改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