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名前空姐脫衣抗議!義大利航空重組爆裁員減薪 員工怒上街頭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義大利國有航空公司義大利航空(ITA Airways)近日完成重組,15日正式營運,規模卻較前身義航(Alitalia)大幅縮水,許多員工面臨裁員或減薪,使得數十名前空服員聚集羅馬卡比托利歐廣場,當街脫下制服,抗議公司不合理的待遇。

CNN報導,約50名前義航空姐20日穿著全套空姐制服,出現在卡比托利歐廣場,舉行快閃抗議活動。影片中可見,她們依序脫下大衣、手套、制服外套、領巾、襯衫和長裙,解開盤起的頭髮,最後脫下高跟鞋,身上僅剩內搭的連身裙,手牽手高喊「我們是義大利航空(Alitalia)」的口號。

▲▼ 義大利航空空姐脫衣抗議。(圖/達志影像)

▲▼ 義航空姐上街脫衣抗議。(圖/達志影像)

▲▼ 義大利航空空姐脫衣抗議。(圖/達志影像)

根據《路透社》,義航共10500名員工中,ITA僅聘用2800人,並保留義航110架飛機中的52架。而義航空姐20日的示威不僅是為了抗議裁員,一名空服員向CNN指出,留下來的員工除了薪水減少,還被剝奪年資,且公司不再提前告知值勤地點與時間。

ITA總裁阿爾塔維拉(Alfredo Altavilla)則表示,員工都同意目前的工作條件,合約談判也已經結束,先前更稱這類罷工行動為「國家之恥」。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