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男大生打BNT高燒不退ICU搶命 高市衛生局調查結果出爐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高雄市一名20歲男大生14日接種BNT疫苗後,遲遲高燒不退,目前正在救護病房救治,家屬向《東森新媒體ETtoday》控訴,認為和注射疫苗有關。衛生局綜合檢查結果,研判有非典型心肌炎可能。

▲20歲的黃姓男大生打完BNT疫苗後,高燒不退,檢查為心肌炎被送進加護病房             。(圖/記者吳奕靖攝)

▲20歲的黃姓男大生打完BNT疫苗後,高燒不退,檢查為心肌炎被送進加護病房 。(圖/記者吳奕靖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相關新聞】獨/男大生打BNT送加護病房慘況曝 反覆燒7天心臟衰竭指數破2萬

衛生局調查後表示,這名個案在10月18日急診就醫,並收治住院仍反覆發燒,由於在10月14日有接種疫苗的紀錄,住院期間持續監測心臟及相關生理系統功能,於21日檢驗數值發現部分指數偏高,配合心臟超音波檢查結果,綜合研判有非典型心肌炎之可能,故轉收治於加護病房,以加強監控後續風險。

衛生局指出,22日狀況穩定持續改善中,患者也自訴身體狀況好轉,衛生局已協助院方進行疫苗不良反應通報。

▲20歲的黃姓男大生打完BNT疫苗後,高燒不退,檢查為心肌炎被送進加護病房             。(圖/記者吳奕靖攝)

▲黃媽媽控訴,好端端的健康孩子打了疫苗卻進加護病房。(圖/記者吳奕靖攝)

黃媽媽向《東森新媒體ETtoday》投訴,他的小孩今年20歲,就讀高雄一間大學,14日上午的時候在學校注射了BNT 疫苗,隔天晚上九點多就發高燒,16日就前往住家附近的診所看診,不過狀況並沒有好轉,一度還燒到40度,18日媽媽覺得不對勁,就把小孩送到了阮綜合醫院掛急診。

住院之後還是持續在發燒,甚至在22日的凌晨被送進了加護病房,黃媽媽說「凌晨才跟我說是心肌炎,我前兩天就一直問醫生說,症狀很像是心肌炎,到底是不是,他說那個時候還不是,而且抽血,血液的部分報告並沒有異常,醫院也有安排照心臟超音波,安排了兩次,也沒有看到異常,直到前天血壓也變得很低,昨天不僅更低,還持續發燒,醫生才緊急幫忙抽血做檢查,才發現心臟有問題,是心肌炎才轉到加護病房」。

黃媽媽質疑,20歲的兒子,過往沒有任何相關病史,是一個非常健康的大男孩,不過卻在打完BNT疫苗之後發生心肌炎,非常肯定的認為「是疫苗造成」。而詢問阮綜合醫院,僅表示「病人狀況越來越好」,不過這樣的說法,讓黃媽媽非常擔心,因為今天的心臟衰竭指數還偏高到兩萬多,黃爸爸也強調「之前都說心臟沒有問題,今天檢查的時候說有兩項(結果)異常偏高,所以要留在加護病房」,院方的回應,他們無法理解。

據了解,構成心肌炎有其要件,包括心搏、血壓、心壓輸出功率、心包膜等相關指數,至少符合3種以上才可能構成心肌炎;但由於這名男大生單一指數偏高,症狀並不典型,目前院方仍在觀察。

【更多新聞】

獨/心跳68!肚皮內「摩斯密碼」求救 醫大驚急送孕媽剖腹

特定IP攻擊陳柏惟!他揪出來源在中山大學 校方回應了

高雄林皇宮變接種站!網好奇「能邊吃邊打嗎」 衛生局解釋了

快訊/驚悚畫面曝!女騎士疑闖紅燈遭車攔腰撞噴 送醫搶救不治

郵局前碰一聲!28歲男負債百萬墜樓爆血亡 同大樓2周內第2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