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豹潭意外仍有2女童失聯 侯友宜:把握黃金72小時積極搶救

▲▼虎豹潭仍有2名女學生失蹤中,相關單位出動309人持續搜救。(圖/記者游宗樺攝,下同)

▲虎豹潭仍有2名女學生失蹤中,相關單位持續搜救。(圖/記者游宗樺攝)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新北市雙溪虎豹潭16日下午溪水暴漲,導致6人落水意外,目前已尋獲4名罹難者,15歲陳姓少女、8歲劉姓女童仍下落不明。新北消防局19日再投入357名警消深度搜索,市長侯友宜稍早說明救援進度時表示,今天除出動更多人力、空拍機、救生艇,只要天氣狀況變好,空勤總隊將立即出動,希望在最後的時間搶救2名失蹤女童。

侯友宜19日上午7點赴搜救指揮中心了解搜救狀況,他表示,目前已經連續搜救超過60個小時,要把握最後的時間,在黃金72個小時內積極搶救,今天又增加更多的警消搜救人力,從虎寮潭下游沿著溪邊到上游的梳子壩,設了14個搜索點、13個大分區,並另設虎寮潭的前進指揮所,此外,也出動了所有的空拍機、救生艇,再加上後勤部隊隨時待命輪替,希望用毅力、永不放棄,能夠在最後時間搶救到兩位失蹤的女童。

侯友宜表示,昨天空勤總隊已經出勤進行搜尋過,雖然早上還是有點陰雨濛濛,能見度很低,天氣預報今天的天氣不錯,只要氣候一轉變,空勤總隊就會立即出動,隨時緊密配合,希望聯合作戰能快速找到女童。

針對新北市是否啟動清查相關業者,侯友宜表示,在案發第一天已責成主管單位教育局就中小學及相關活動自我檢視、查核,並責成經發局等相關單位去了解有多少民間業者在舉辦類似活動,了解他們的營運狀況及帶隊情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