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iPhone 13 Pro螢幕」會頭暈!他無奈:眼睛累炸 苦主曝解方

▲▼iPhone 13 pro。(圖/取自APPLE發布會)

▲有部分網友表示,螢幕看久了會頭暈。(圖/取自APPLE發布會)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iPhone 13系列問世後,正反評價掀熱論,最近就有一些使用者抱怨,螢幕看久了會頭暈、眼睛模糊,甚至出現眼窩痛的情況。另外,有YouTuber使用兩周後,碰上同樣的情況,直呼「眼睛快瞎了!」不過他也找到了緩解的方法。

苦主在PTT發文表示,他從iPhone Xs換到iPhone 13 Pro,各方面都很滿意,唯獨螢幕看久了會覺得頭暈,「上網查資料發現可能是PWM調光導致的,想請問大家,這種調光方式是硬體先天決定的,還是後續可以透過軟體更新改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部分鄉民有同樣的感覺,直言「難怪覺得這兩天眼睛很痠,頭暈暈的,還以為沒睡好」、「3D暈患者超痛苦,用一下就想吐」、「剛拿到13mini眼睛好痠痛,還以為是螢幕太小的關係,從11換到這個,早上起來竟然眼窩痛,沒改善的話要退了」、「我玩3D遊戲不會暈,還特愛玩射擊遊戲,但用OLED就是痠累、眼窩痛、暈、眉間痛、偏頭痛,而且一換傳統LED的手機就好了」。

▲▼Apple 信義A13 iPhone13開賣,蘋果直營店。(圖/記者李毓康攝)

▲iPhone 13 Pro系列新增了ProMotion 120Hz自適螢幕更新率,讓用戶操作App時更為流暢。(圖/記者李毓康攝)

當然,也有不少使用者已適應,「我是覺得滑動時自適應更新率逐漸上升的時候,會有很明顯的感覺,一開始看了頭很暈,但現在沒什麼感覺了」、「木眼無感,練一下就好了,以後都是OLED的世代」、「我拿12也會眼睛痛,一年之後才比較習慣」。

無獨有偶,一名YouTuber就拍片分享這情形,指出iPhone的OLED螢幕一直都是使用PWM(派衝寬度調變)調光,它是利用閃爍的方式來控制螢幕的亮度,閃爍越慢就越暗,「iPhone 12 Pro PWM調光是240Hz,而iPhone 13 Pro據測試為480Hz,理論上這個頻率越高越好,人眼越察覺不到,但用完13 Pro覺得眼睛糊到不行,很疲勞、眼窩痛,還會頭暈。」

另外,他也嘗試將螢幕亮度調到45%以上,或降低白點值,但仍無法緩解,「i13用一段時間,眼睛就是無法對焦,非常模糊,散光很嚴重,然後非常疲勞。我覺得唯一能緩解的是,大量使用深色模式,對眼睛的傷害才稍微降低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