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官員、檢警都是假的! 婦人遭指洗錢被騙700萬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刑事警局統計今年1月至10月:假冒公務機構詐騙手法財損金額較2019年同期顯著上升,另分析被害人年齡,60歲以上佔全部被害人近7成,年長者儼然成為詐騙技團鎖定族群,特別以年長長期獨居者居多。近期歹徒以欠繳電話費、健保費變成冒填染疫表格申請理賠的理由進行詐騙,民眾應注意防範、避免掉入詐騙陷阱。

▲▼刑事局外觀空景。(圖/記者吳杰澄攝)

▲圖為刑事局外觀。(圖/記者吳杰澄攝)

刑事局列舉案例:南部一七旬張姓婦人,在家中接獲假稱衛福部官員來電,宣稱張婦曾在台北仁愛醫院填寫染疫表格,要向保險業者申請理賠,張婦說未曾申請保險,對方說要幫張女報案。

接著將電話轉給一名自稱蔣警官的共犯,誣指張婦在台新銀行西門分行帳戶涉及洗錢案,要求加入Line後,為取信張姓婦人,便傳送一張地檢署傳票給張姓婦人,表示案件已移由臺北地檢署調查。

歹徒假冒北檢檢察官,假檢察官指示張女把名下帳戶申辦網銀,之後陸續將帳戶內的錢,轉入詐騙集團人頭銀行帳號,張女事後報案;警方統計損失高達新台幣700多萬元。

刑事局近期動員全國各地警分局辦理重陽節反詐騙宣導活動,鎖定對高齡長者宣導避免類似詐騙再度發生,警方邀請深受年長者喜愛的「那卡西天后」臺語歌手張蓉蓉,針對假冒公務機關詐騙手法製拍防詐宣導影片,歡迎民眾上網觀看或是分享,民眾或家中長輩接到詐騙電話,歡迎撥打165反詐騙專線諮詢求助。

【其他新聞】

推特驚見2交警下崗「口愛」 臂章號碼查出是他…警政署回應了

E奶網紅潘緣涉跨境運毒! 操盤進8公斤大麻「只收虛擬幣」

獨/直擊「左撇子」又被抓了!網售大麻CBD製品 最重可判囚7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