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妹都被沖走!8歲女童「生日當天遇劫」至今失聯 哥遺體被尋獲

記者郭世賢、陳羿妏/新北報導

新北市雙溪區虎豹潭昨(16日)因溪水暴漲,造成31名參加「大自然體驗」的民眾遇上山洪,造成2大4小被沖走。其中,失蹤的8歲劉姓女童16日當天生日,未料,卻與11歲哥哥一同落水失聯。搜救人員今(17日)已尋獲哥哥,但哥哥搶救後仍是宣告不治。至於劉姓女童則是下落不明,現場持續搜救中。

▲▼虎豹潭搜救畫面。(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救難人員持續搜救中。(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劉姓兄妹跟著父親一起參加由「天大地方自然公司」辦理的「大方自然體驗」,前往新北市雙溪區虎豹潭古道途中,遇到山區雨勢過大,便決定折返,未料,卻在行經「梳子壩」石階時溪水瞬間暴漲,劉姓兄妹不幸被沖走,父親則是獨自存活。

搜救人員今上午10時40分於六和橋下游100公尺處,尋獲11歲的哥哥,但經送醫搶救後,哥哥仍是宣告不治,遺體目前暫時放在往生室,而家屬聞訊後,趕緊到棺木前見男童最後一面;另有部分家屬在慈濟志工團的帶領下,一起幫男童誦經,現場氣氛相當哀戚。男童的家屬在簡單帶領完誦經後,對著男童說,「妹妹還沒回來,你要乖乖的」,令人鼻酸。

▲▼虎豹潭罹難者家屬前往往生室。(圖/記者郭世賢攝)

▲虎豹潭罹難者家屬前往往生室。(圖/記者郭世賢攝)

據了解,8歲劉姓女童生日是10月16日,未料,卻在參加大自然體驗營時,不幸落水失蹤,尚未尋獲。對此,消防局表示,由於六和橋下發現不少失蹤遺留物,現將鎖定六和橋下游段加強搜索。

此起意外,共有2大4小被沖走,警消展開搜索,截至今(17日)中午,分別尋獲45歲鍾姓男子、9歲蔡姓女童、11歲劉姓男童、48歲陳姓男子,另有2小(8歲劉姓女童、15歲陳姓少女)失聯。

▼仍有2小失聯。(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虎豹潭搜救畫面。(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虎豹潭搜救畫面。(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