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歲時「虐殺性侵」4歲童!血淋淋遺體丟樹林 他11度申請假釋獲准

▲▼13歲的史密斯(左)將4歲鄰居羅比(右)誘騙到樹林裡性侵虐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推特)

▲13歲的史密斯(左)將4歲鄰居羅比(右)誘騙到樹林裡性侵虐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推特)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紐約西部在1993年發生一件殘忍的謀殺案,當時13歲的史密斯(Eric M. Smith)將4歲男童羅比(Derrick Robie)誘騙到樹林裡,先是將他勒斃後用石頭猛砸頭,再用樹枝狂戳他的下體。當時史密斯背叛未成年最高徒刑9年,如今已41歲的他,申請了第11次假釋終於成功,最快下個月初就會出獄。

根據《美聯社》報導,史密斯在28年前騎著單車到住家附近的公園,當時公園正在舉辦夏令營,而他就趁機將羅比誘騙到附近的樹林裡,先是將他勒死之後,用一顆大石頭砸向腦袋,等到羅比幾乎斷氣後,再將他的衣服脫掉用樹枝猛戳下體。

當時羅比的媽媽準備去夏令營接孩子回家時,才發現兒子不見了,所有人找了4個小時後才在樹林裡發現羅比血淋淋的屍體。史密斯則在案發6天後向家人自首,最終在1994年因二級謀殺罪被判9年徒刑,這也是對未成年人最高的刑期。

史密斯的律師當時原想用精神疾病替他減刑,但最終不被採納。史密斯第一次嘗試提出假釋是在2002年,但至今連續10次都被拒絕,最終在10月5日申請成功,最快在11月17日就會被釋放。假釋委員會決議時,必須考慮其犯罪歷史、獄內表現、成功融入社會程度與對公共可能會造成的風險,同時必須考量受害者家屬。

史密斯在2014年的一場聽證會上表示,他是將學校和家人霸凌的憤怒轉移到羅比身上,「他不應該受到我對他做的那些事,沒有人應該遭受那種暴力,我對他做的事很殘忍。」史密斯在少年管護所服刑直到2001年,接著轉移到一間州立監獄,目前被關押在中等戒備的伍德伯尼監獄(Woodbourne correctional facility)。

羅比的父母戴爾和多琳(Dale and Doreen robbie)2013年時曾表示,他們反對假釋,這段時間他們也努力推動假釋改革,尋求將暴力罪犯的聽證會間隔從2年延長至5年,「他對我們兒子做的事,足以讓他繼續待在那裡(監獄)」。而對於這次史密斯通過假釋,他們並不想發表意見。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