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醫師大會挺台參加WHO 游錫堃:中國不應繼續霸凌台灣

▲▼游錫堃今天上午出席「聯大第2758號決議五十週年」研討會 辜寬敏。(圖/記者呂晏慈攝)

▲游錫堃(右)接受媒體聯訪。(圖/呂晏慈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世界醫師會(WMA)15日無懼中國醫師會提案反對,經過兩次表決,順利通過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決議文。立法院長游錫堃16日上午受訪說,感謝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民進黨立委邱泰源長期努力串連各國,中國不應該繼續霸凌台灣。

世界醫師會11日至15日在英國倫敦召開大會,中國醫師會提案取消「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世界醫師會的決議文,所幸經過一陣激烈辯論後,最終以99票比19票否決「取消提案」,並以91票比16票通過決議文。

游錫堃今天上午出席「聯大第2758號決議五十週年」研討會前受訪表示,他非常佩服邱泰源,長期努力串連各國,終於在世界醫師會大會通過這樣的決議。

游錫堃說,台灣是個擁有2300萬人口的國家,經濟、自由、民主各方面表現非常好,尤其在抗疫方面的表現,很多國家都把台灣列為典範,「中國不應該繼續這樣霸凌台灣」,他也相信,世界各國現在對中國越來越了解,只要繼續努力打拼,有一天中國一定蓋不住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