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李應元傳胰臟癌病危 管碧玲駁斥誤傳:醫院治療中

▲▼李應元生病前後對比照。(合成圖/記者屠惠剛攝、翻攝駐泰代表處臉書)

▲李應元不久前辭去駐泰代表,8月26日暴瘦回國。(合成圖/記者屠惠剛攝、翻攝駐泰代表處臉書)

記者柯沛辰/台北報導

前駐泰代表李應元8月4日因個人健康因素請辭獲准,8月26日離任返台,不料本月14日下午傳出因胰臟癌病逝。對此,民進黨立委管碧玲駁斥是誤傳,李應元尚在醫院治療中。

管碧玲14日晚間在臉書表示,感謝各界關心李應元的病情,但媒體嚴重誤傳,「李應元前大使在醫院治療中,我們一起祝福他早日康復!」

李應元在前總統陳水扁執政時期擔任勞委會主委、行政院秘書長、不分區立委。蔡英文執政後,再次邀請他出任環保署署長,並在去年5月展開第二任任期時,原任駐泰代表童振源返台接任僑委會委員長,李應元則接掌駐泰代表。

李應元小檔案

出生:1953年3月16日

學歷:美國北卡羅萊納大學醫療經濟學博士、美國哈佛大學醫務管理碩士、國立台灣大學公共衛生碩士、學士

經歷:駐泰國代表(2020-2021)、環保署署長(2016-2018)、第3-4屆及8-9屆立法委員(1996-2000、2012-2016)、民進黨秘書長(2008)、雲林縣副縣長(2006-2008)、勞動委員會主委(2005-2007)、第21及24任行政院秘書長(2002、2005)

▲環保署長李應元請辭交接▼。(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